看完了,我想......因為先看過小說了,再看電影,不免發現電影其實改得有點多。(囧)

雖然Colin Firth演歐吉,還是他媽的有夠帥,害我好想撲他(誤)

害我歐吉雷達一直響~XDXDXDXDXDXD

就是這個歐吉就是這個歐吉~大爆發啦!!!\>口</

 

Colin的Mr. Darcy很棒,但是他的Geo...喔喔喔喔喔喔喔~(無意義吼叫)

 

下面有劇情洩漏。

 

回來先說一個明顯的不同,

Kenny的女朋友(算是)在小說中是日裔,可是在電影裡面變成一個金長髮的妞......(無解)

老實說,我還滿喜歡小說裡面對亞洲人的敘述,可是電影裡面為什麼捨棄掉這點?

難道是找不到那麼漂亮的亞洲人擔綱演出嗎?不可能吧~?!(囧)

而且小說裡面我很喜歡那個課堂裡面的爭論,對我來說,剪掉有點多。

還有Geo跟那些學術朋友聚會的地方啊啊啊啊我也超喜歡我看那邊我一直笑~~非常政治,我好喜歡><

可是,看幕後......導演想要的只是"生活"不是學術圈,而且是只有一點點種族議題的生活。(可惜XD)

Kenny的迷惘那邊小說反而比較清楚。

我本來很期待Colin的Geo說出自己是Dirty old man...那段我也很愛啊~電影裡面沒有~~><

 

另外,在小說裡面有明顯跟女人上床的不是Geo,反而是Jim......(可能要回去再看一遍才能真正確認Geo跟Charlotte之間...有沒有恩哼但是其實不是重點。我還滿喜歡Charlotte~XD)

而且Geo還去跟Doris(Jim的出軌對象)告別那邊,我很喜歡。

電影可能為了要表達Geo跟Jim之間的感情不容一粒沙......所以沒有這段。唉~~

 

電影加了很多Geo跟Jim的過去,小說裡面沒有,也不是不好啦~我還滿喜歡那裡面波濤洶湧的浪漫。

 

好啦,我覺得很可惜啦~不過,電影簡化了一些東西,便少了很多可以討論,但是加上去這些,依照這導演的風格,這電影的長度會比LOTR三部曲還長 XDXD

 

看完電影還是去看一下小說,因為電影的確不錯,在色彩掌握還有Frame上......很漂亮。

幾乎每一格都可以停下來當一幅畫(甚至Geo拖著褲子跑去接電話那邊XDXD)

 

電影可以當很美麗的work of morning...

但是小說還是比較完整的"Geo的最後一天"

而且少了很多屬於Geo幽默的銳角(很好笑的地方)

 

所以,我建議是兩個都看吧!!咪~

但是我私心比較喜歡小說......(畫圈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eviews
    全站熱搜

    アリ | 里三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