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us Fox在他的辦公室內,翻看著Bruce再度更新的中長程研發重點計畫表,然後,不時用眼角瞄了坐在他面前,一臉無聊等著他給意見的Bruce Wayne。

新一季的開發重點清單已經被重新修正過了...
但是,改變的開發重點...全部都是針對Luthor Co.名下的產品做進一步的研究,務必追求比它更創新的研發。附件裡更備了一份挖角名單,全是Luthor開發部門裡的菁英份子。

想當然爾,作好這些準備後,更進一步會從業務著手,鎖定Luthor Co.的忠實客戶群,用優惠的價格跟完整的售後服務吸引對方改變採購意願。

Lucius撇撇嘴,Bruce藏在這些計畫後面的最終極目標,是把Lex Luthor搞到破產吧?

他抬頭看向坐在對面一派輕鬆的Bruce,挑眉問道:「這算是針對Luthor的報復行動嗎?」

「不。」Bruce嘴角扯了一下,報復...那還算輕微的字眼,他瞇起眼:「這是宣戰。」

「戰爭嗎?」Lucius敲了敲自己的太陽穴,似乎有點頭疼︰「Bruce...你難得會有那麼強烈的攻擊慾望。」
「嗯,我覺得炸了他一間工廠還不太夠,畢竟他把腦袋動到我身上來。」Bruce觀察著Lucius的動作,斟酌著老人的想法...他帶了點孩子氣般地輕哼了一聲:「Lucius...你也被迫躺在床上,休息了五天。」
「所以,我才沒有阻止你,我未來也不會。」Lucius笑起來一口白牙非常明顯:「更甚至,我很願意帶頭針對Luthor的產品特性來加以開發。」

明白了自己已經得到了Lucius的全力支持,Bruce也露出了微笑:「當然,你是最棒的。」

Lucius把計畫書放到一邊去,然後,似乎是想到什麼,從辦公桌下方,搬出了一個黑色的盒子:「我今天早上才完成的,是Alfred請我特別訂製的。這種東西以安全性跟貴重度來說,都不能快遞。我想,你應該不介意幫他拿回莊園吧?」

「我可以偷看嗎?」Bruce有點好奇,Alfred竟然會要求Lucius做東西...
「當然。」Lucius微笑:「我本來以為我做不出來,畢竟,這不是我認為我擅長的領域,但是,成品出來時我挺訝異的...老實說,我還挺驕傲我這把年紀了還有未開發的藝術天分。」

一打開盒子,確認了眼裡看見的東西,Bruce瞪大了雙眼...忽然感覺頭有點疼。
繼外星人專用的保溫杯之後,又一最新力作,一整組有著超人外表的可愛型陶瓷娃娃,各種站姿跟表情...製作非常細緻。

「看起來像是普通的陶瓷,但胎體跟釉料都是我最新開發的材料。因為釉料沒有完全玻璃纖維化,還帶了點記憶性,耐摔性被強化很多...瞧!」Lucius隨手拿了一個,往地上狠狠地砸過去...沒碎裂之外,竟然還彈了回來。

完整無缺...這組小超人跟本尊的特性有那麼一絲相像,頓時讓Bruce啞口無言。

「另外,底座是我最新設計,跟玻璃表面緊壓十五秒後,裡面的特殊奈米結構可以直接把接觸部位抽成真空,可以很方便地貼在擋風玻璃上,完全不需要黏膠。而且,非
常穩固,承重力也很棒,連氣溫也無法影響。但,有個小小的壞處,一貼上去就拿不下來了,所以,目前還不能用在裝備上。」Lucius嘆了口氣:「但,Alfred說沒關係,正是他需要的。」

...很明顯,他親愛的老管家又在打蝙蝠車的主意了。
「Lucius...」Bruce瞪了一眼眼前的老人:「不管Alfred怎樣說,我不會同意把『這些』放進我的車子裡當擺飾。」

「我知道,所以我才沒有直接交給Alfred,否則,我可能要幫你換整片擋風玻璃。」Lucius苦笑:「唉,打個商量,我畢竟花了一些心思在塗裝上,所以...別扔了它們。」

「我不會丟的。」Bruce頓了頓,低聲且真心地說:「它們很漂亮。」
但是,他絕對不會把這些東西放進蝙蝠車。絕對不!

Lucius拍了拍Bruce的肩膀︰「說到這個,關於超人...已經過了整整十天,還有人在持續談論。」
「...」對Lucius主動提起的話題,有種不好的預感...Bruce不由得喘了一下。
「失蹤三天有餘的Bruce Wayne被超人親自『抱』回Wayne大樓的頂樓...這張照片今天還刊在小報的封面上。」

果然...Bruce瞪著桌面上的紋路,有種希望把自己的腦袋塞進去的絕望。
早知道就不要讓那個白癡笨蛋用那麼誇張的方式把他送回來。
就算那個姿勢再舒服,也...

「放心,這完全不影響公司營運狀態。」看著Bruce露出懊悔的模樣,Lucius輕笑了幾聲:「我只是覺得好玩。」
「拜託請別調侃我了。」撫住腦袋,Bruce正在把考慮是否從腦海中的可利用名單裡,約幾個女人出去兜個風,買一些貴重的物品送人,製造一些緋聞把那個新聞給壓下去。

「還有一件事,這邊有從Goldchan公司寄來,是個關於血癌病童募款活動晚會的邀請,是後天晚上。」Lucius接著說:「我想你可能會想要出席?」
「聽起來是普通的慈善活動。」Bruce抬起頭:「我當然會出席。」

「裡面夾帶了一封信,署名給你,來自Amy Kingston,我想你應該知道是誰。」
Lucius從西裝的內袋裡掏出了信封。
「唔…」聽到這名字,幾乎是有點訝異,Bruce立刻伸手接過,馬上就拆開來看。

有兩張截然不同的信紙折在起…Bruce翻過來,映入眼簾的是手寫的娟秀字跡。

【Bruce Wayne,
我想我道義上欠你一個解釋。我起先是無法原諒Kim因為你而受傷這件事,所以才答應了那個人的請求。雖然,我相信那個人不過是要給你個小教訓,沒想到事情變得如此糟糕。
我很抱歉,因為我讓憤怒掌控了我的判斷。當下竟然遺忘了那個人糟糕的聲譽…
我不奢望你能夠因此原諒我。
但是,請千萬不要因為我而破壞了你跟Kim之間的友情。請一定要出席。
Amy K.
P.S. 隨信附上的是我們贊助活動中某個病童的信,我想你應該會有興趣。】

立刻翻起了另外一張紙,上面的字跡很明顯地更加潦草...讀了下去,沒多久,Bruce露出了有些驚訝的表情。

「Bruce?」Lucius發現Bruce的表情不太對勁,輕聲地問。
「抱歉,Lucius...我改變主意了,我不會出席這次活動,我想起來我還有些緊急的事情需要調查。」Bruce有點苦惱般地扯了扯嘴角:「...Night business。」
聞言,Lucius似乎有點意外。

遲疑了一下,Bruce蹙起了眉頭:「把我們贊助的金額再增加個五成,然後,幫我跟Kim說聲抱歉。」
「好的,我知道了。」Lucius點點頭,既然事關蝙蝠,他就不過問了。

Bruce把信紙折好,塞回口袋,拎起了盒子...
「我先回莊園了。」
他停頓了一下,站在門邊,手握著門把,卻忽然回過頭:「Lucius…另外,我要麻煩你一件事。」
「嗯?」Lucius應聲。
「打電話到星球日報。」Bruce請求道:「由你來請他們派記者來採訪這個慈善活動。」

「當然。」小事一樁。
「如果可以的話,撰文的部份,指名Lois Lane跟Clark Kent。」

聽到了熟悉的名字,Lucius頓了一下,為了確認般抬頭看了一下Bruce的表情。

他看不出什麼所以然,只是,Bruce難得非常慎重的模樣,讓他想...這個溫柔傻孩子,也許又在暗地裡計畫著什麼。

不過,Lucius也不介意自己變成Bruce計畫中的推手,所以,他很爽快地點點頭。
「好。」



Clark站在這位在高罈的慈善晚宴的入場記者區裡,有點焦躁地注視著貴賓專屬的紅毯入口。幾乎是每一輛來車在紅毯前停下時,他就很期待開了車門後,下車的人...
可是,目前每次的盼望都是失望收場。

Lois則是嘆了口氣,看著手中的筆記本邊說:「我不太懂,為什麼突然插這個任務進來,還把人大老遠從大都會叫來高譚?就算是Wayne企業有贊助好了,不過,這一點百分比應該不是報導重點吧?」

「唔。」Clark無意義地應付了一聲...可是,他的表情很明顯地表示他的專注力不在旁邊的同伴身上。

Lois很立即地就發現隔壁這位先生,注意力完全不在她身上...她輕輕地抿了抿自己的嘴,然後,朝小記者的耳朵大吼:「Clark Kent!!」
「啊!」像是驚醒般,Clark抖了很大一下:「喔...天啊!妳差點讓我心臟病發。」
「Smallville…你最近很容易失神喔!」Lois瞇著眼,危險地瞪著小記者。
「啊!沒有的事…」Clark連忙搖頭,他總不能說他一直在找Bruce的身影。

「算了,我們很久沒有共寫的專題了,而且報社很慷慨地出資讓我們出差,那就好好地挖新聞吧!」Lois用力地拍了Clark的肩頭:「專注點!」

Clark四周看了一下:「對了,Jimmy去廁所還沒回來?」
「十五分鐘了,再下去我都要懷疑他是不是掉進馬桶裡了...」Lois瞟了一眼手腕上的手表,她嘆了口氣,摸著掛在胸前的記者證:「真是的...當記者怎麼可以不注意身體。」

這時,貴賓入口處停下了一部很普通的房車,下車的是一位戴著棒球帽的少年跟一個看起來有點滄桑的中年女性,陌生的臉孔跟樸素的裝扮並沒有吸引很多媒體人的注意。

少年帶著一絲絲好奇心環視著四周...突然,他的眼神對到了Lois跟Clark,眼前似乎一亮...他敏捷地跨過了區隔,走向了他們。

瞬間,Clark倒抽了一口冷氣,他認出來那個男孩的五官...怎麼會在這裡?

「大姊姊,妳是記者嗎?」摸著帽沿,少年輕聲地問。
「我是。」Lois點點頭,有點不太清楚這位男孩怎麼那麼突兀地跑來...
「呃,您好,我的名字是Mike…」才跑了一點點距離,少年的臉已經有點紅撲撲:「我可以請妳幫個忙嗎?」
「喔,當然,請說…」Lois點點頭,這孩子很有禮貌的樣子怎麼都無法一下子就開口回絕。

「我想跟一個人說對不起跟謝謝,但是,我不知道怎樣聯絡到那個人。」少年似乎非常困擾。」
「要我們幫忙找?」Lois有點啞然,當記者到現在從沒聽過這種請求,她轉頭看一眼她的同伴...然而,Clark已經目瞪口呆,毫無幫助。

「我…呃…我…」Mike有點難堪地低下頭︰「那個人是超人...」
「超人?」聞言,Lois露出了驚訝的表情︰「為什麼?」
「抱歉,啊...Mike?」那位中年的女性好不容易穿過了人群,走到了少年的身邊,搭住了他的肩膀:「你不是想要找人來幫忙...就是這位嗎?」
「媽。」少年抬頭看向了他的母親,喊了一聲。
「您好,我是他的母親。」女人靦腆地朝女記者點點頭,然後開口低聲地說︰「這孩子,曾試著自殺,是超人阻止了他。」

少年咬著下唇,露出了有點慚愧跟後悔的模樣。
「咦?」Lois發出了呆愣的聲響。
「說來真...丟臉,我是個單親媽媽...很窮,沒有錢付醫療保險。而醫療費、住院的費用、化療跟藥錢...真的不是我一個人的工作可以負擔得起。Mike從小發病以來,已經復發了兩次。而,要不是Ms. Goldchan的基金會突然願意伸出援手,我們不會有錢讓Mike接受幹細胞移植手術。」
「媽媽...」Mike抓住了他母親的手。
「這孩子兩個月前剛接受完手術,目前已經復原良好。」女人微笑地說:「他一直很在意這件事...」
Lois看向眼前這個孩子...聽完他的遭遇,不由得蹲了下來,視線與孩子同高:「跟我說,為什麼你想跟超人道歉?」

「超人阻止我的時候,我對超人的態度很差。」Mike的頭低垂了下去:「我不是故意的,我當時只是...只是...想...如果我死了,我媽媽就不用那麼辛苦了。」

「但是,後來發生了很多好事...我...我想謝謝他,謝謝他...當時阻止了我。」接著,Mike脫下了棒球帽,他的頭髮似乎曾經是光禿過的...然而,現在已經長出了一點點的毛髮。他仰起了頭,直直地看著Lois:「大姊姊,妳可以幫我嗎?」

「嗯...Clark。」Lois拐了小記者一下,對少年露出保證般的微笑:「我想我們得要求Parry把這條新聞放在大頭條,所以,那個人絕對能看到。」
「這是當然。」Clark頂了一下自己的粗框眼鏡,附和地說。

「謝謝你們。」Mike露出了十分高興的神情。
「不,你該謝謝你自己。」Lois拍了拍少年的肩頭,憐惜地說:「只要堅持下去,總是會有好事發生,不是嗎?」



把他跟Lois合撰的採訪稿用E-mail 寄回大都會後,然後,他跟Lois道了晚安。
回到了旅館的小房間,關上門...
他一直壓抑著自己心裡的激動,喔!他真的快要爆炸了。

顧不得禮貌,Clark連衣服都沒換,打開窗戶跳出去,就用超級速度直衝Wayne莊園。
他飄在半空中,偷偷地窺看著窗簾半閉的窗戶內,Bruce已經入睡了...那張大床的那整團的凸起說明了這點。

已經凌晨五點多,難怪...也許,他不該打擾Bruce。因為,這對Bruce來說是珍貴的休息時間。
但是,他內心的激動還沒平撫,讓他好想能夠碰觸到那個體溫...不行不行!Bruce需要休息!Clark猛力地搖搖頭。不可以那麼自私...嘆了一口氣,Clark轉身,他得回旅館了。

眼角瞥過床邊櫃子上...那一整排,非常眼熟的紅跟藍色抓住了他的注意力...Clark無法置信地瞇起眼,不會吧?
不由得想要靠近看,但是整張臉貼住了玻璃,還是...不是很清楚的輪廓讓他有點好奇。

深呼吸一口氣,Clark告訴自己只是想進去看那些是什麼東西。
於是,Clark把手摸向了陽台的門把...咖噠一聲,他愕然地發現並沒有上鎖。

小心翼翼地推開了門,用飄浮的方式...映入眼簾的是,Clark呆呆地看著,跟自己很相像的一整組的超人娃娃...佔據在Bruce床邊的櫃子上。
他忍不住拿起那個做著童子軍敬禮動作的那個...

有點意外,Bruce怎麼會有這些玩意?

「嗯?」床上的被子掀了一角,露出了Bruce的臉,他迷迷糊糊地睜了一半的眼,看向Clark的方向。
「Bruce,我吵到你了嗎?」Clark小聲地說。
「...好冷。」低聲抱怨著,Bruce又閉上眼睛。

發現自己並沒有把陽台的門關好,吹進來的風的確有點刺骨。
Clark連忙衝去把門鎖上,卻在同時,他遲鈍地發現...他也把自己也關進Bruce房間裡了。

還是把來意表達清楚先吧!

Clark小心地不碰床,避免任何震動,俯身靠近了Bruce...然後,輕喚:「Bruce…」
「Hmm…」Bruce低哼了一聲。
「叫我們來採訪是你的意思吧?」邊說,Clark感覺自己臉上還是溫熱的:「謝謝。」
忍不住,Clark伸出手,把零散在Bruce額前的髮撥開。
視線往下,卻發現Bruce在瞇著眼瞪他,一臉不滿。
「...你好吵。」
「對不...啊!」話還沒說完,Clark突然一整個人天旋地轉。
Clark眨眨眼...低下頭,才發現Bruce已經把他給拖進被子裡,還把自己的胸膛當枕頭。捲曲著身體,像是一隻想要取暖的小動物一樣窩著。Clark的眼鏡很淒慘地垮了下來...

雖然他不在意啦!Clark發現Bruce已經很快又入眠了。
但是,他的睡姿看起來有點緊繃。
Lois好像說過什麼,把身體整個捲曲起來的睡姿是代表這個人非常地沒有安全感...

想了想,Clark決定...小心翼翼地把Bruce的手跟腳扳開,讓他四肢大張地仰躺在自己身上。

There, that’s better now...

鼻尖充滿著淡淡的皮革味跟Bruce專有的氣息,他想...
今天蝙蝠俠一定又出動了吧?
忍不住,他低頭親了Bruce的髮絲,嘴角含著笑:「我愛你。」
不過,Bruce兀自沈睡著,他不知道...
Clark想,沒關係,他可以明天早上再說給Bruce聽。

說個幾十、幾百、幾千次都無所謂。

慢慢地,他眼皮越來越重,然後...失去了意識。



老管家一如往常走進了少爺的臥室,準備打一場慣例的早晨起床戰爭。
然而,就在他步入房間的那一瞬間,直覺告訴他...

有一點不太對勁。

一挑眉,Alfred立刻就察覺到了...窗簾並不是全部拉上的,而,陽光已經透了進來。

老管家深吸了一口氣,轉而看向床鋪。
床上的被子形狀似乎跟平常的捲成一大坨不太一樣,角度來說似乎有點平坦。

Alfred無聲息地走上前。

床上有兩個人,其中一個赫然是Mr. Kent...一整個被少爺當作床墊壓在下方,眼睛閉著,嘴角卻依舊喫著那種傻氣的微笑,粗框眼鏡是歪歪地掛在鼻梁上。

老天!從被窩裡伸出來的一隻腳竟然還穿著髒髒的皮鞋跟西裝褲...老管家的太陽穴旁出現了幾條青筋,這人竟然膽敢沒換睡衣就爬上床。

但是,對方是客人。
老管家努力壓下了不滿的情緒,提醒自己,也許該多備一套大一號的睡衣。
晚點再請客人挑選顏色吧?

另外一個,就是他親愛的少爺,四肢大張地仰躺在Mr. Kent的身上,全身隨著Mr. Kent的呼吸起伏上上下下,卻沒有任何不適的跡象...雙眼雖然是閉著,可是,表情很明顯地很放鬆,連嘴唇也向上抿著,一點也沒有惡夢侵襲的陰鬱模樣。

一個擺著敬禮姿勢的超人娃娃,就卡少爺的肩膀跟脖子之間。

很久,沒看到少爺睡得那麼安穩的模樣了...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眼眶有點酸。老管家立刻按住自己的眼角,輕輕地呼了一口氣。

Alfred低下頭考慮了一下,然後決定把窗簾全部拉上,隔絕了所有光線...
讓他的少爺睡到中午好了。

完成後,他輕手輕腳地把門關上。
然後,他決定,下樓後,他要打電話給Lucius把會議行程全部往後延...然後,再請他做一整打的蝙蝠俠娃娃。

他想,Mr. Kent應該會很喜歡這個禮物。



Amour Passion. 全篇完

碎念:...咪!完坑!! XDXDXD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orld's Finest SB
    全站熱搜

    アリ | 里三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