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下人兒的眼朦朧。

孫策眨了眨眼,兩道濃眉蹙起。

怎麼會?思念著的人兒,這樣出現在眼前,而且還不是作夢時的幻象。
伸手可及──
孫策嘴巴裡能吐出的話語,竟然變得如此乾澀:「你怎麼會……會在這裡?」

「我得到消息,知道你在這裡,便趁著叔叔公務之便,特來找你。」
周瑜垂下眼臉,有點哀傷:「你……大約是都沒收到我的書信吧?」

不是沒收到。孫策想要這樣說…可是,一思及自己怎樣也寫不下去的回信,卻又硬生生地把話吞回肚子裡去。

沉甸的沉默頓時擴散至房中。
直到孫策發現到周瑜一直撫著脖子,便想也不想地抓住了那隻手,一把拉開──
頸子上的那道傷,還冒著血,鮮紅在月光裡襯著那潔白的頸子,簡直是…
意識到自己幹了什麼,孫策瞪大著雙眼,心亂了。

「……對不起,我竟然把你給傷了。」大聲地道歉,孫策幾乎立刻把周瑜拉到墊子上坐好,又立刻轉身跑出房間。
沒一會兒便捧著水盆跟布回來,放在周瑜身邊之後,便抓著那仍帶有少年纖細骨感的肩膀,開始小心翼翼地擦拭那抹怵目驚心的紅痕。

像是深怕把他再弄傷,孫策的動作輕柔到有點不可思議,不過卻讓周瑜彆扭了起來,有點想要閃開,卻意外瞥到孫策眼裡化不開的懊悔。
周瑜不禁一愣。
為什麼要這樣自責?不過是錯認罷了,傷口也不深─孫策那雙手為什麼要這樣顫抖著?

「義兄……」有點好笑,周瑜嘆了一口氣,覆住了孫策給自己擦拭的手,強迫他停下來。

被強制地抓牢了手,孫策心更荒了,緊咬著牙像是對自己生氣似地拱著嘴。
「哎-」周瑜見狀,只覺得好笑,怎麼這般反應,只好開口哄著:「我沒事,你別這樣。」
「可我──」
「不打緊。」

白白的手巾上有著他嫣紅的血,不過也漸漸止住了。周瑜撥起頭髮,偏著頭,讓孫策檢查:「瞧,這不礙事。」
「喔。」孫策這下才似乎意識到自己的失態,連忙想要掩蓋自己的窘樣地找句話來堵:「怎麼會想來找我?」

聽到這句問話,周瑜想起那封封石沉大海的書信,眉頭又蹙了起來。
忽然的變臉,叫孫策看了,心頭差點沒給蹦了出來。
「你生我氣嗎?」孫策像是咬到了舌,苦著臉問。
「我以為我們是兄弟,所以我才來的。」抓著衣擺,周瑜努力地維持平靜的語氣﹕「可是,我想我是自作多情了。」

「你果然怨我不讓你知道…」自知理虧,孫策別開了眼,將視線投向別處。

周瑜驀然抬起頭,一把握住了孫策的手,說道:「不是這個意思……義兄覺得公瑾會是見利忘義、會因為你家遭變故便棄你不顧的人嗎?」
孫策聞言,只見周瑜往上望的雙眼透著清澈的光芒,似是勾起了以前的回憶,嘴角勾了個苦澀的笑:「傻子,想太多。」

很丟臉啊!竟然落魄到這模樣。

幾乎是毫不考慮,周瑜朗聲說道,倒像是發誓:
「我不在乎。只要你還認我做兄弟,我便會幫你、助你、陪你,哪怕上刀山下油鍋……」

見周瑜說得急切,像是把心掏出來捧著給他的可愛樣貌,孫策忍不住,便一張臂把人抱個滿懷。周瑜止住了一切的話語,有點驚訝但是沒有掙扎,就這樣靜靜地聽著孫策的心跳聲,漸漸地加快。

過了一會兒,見孫策依然沒有鬆開自己的意思,周瑜輕嘆了一口氣。

「公瑾…」孫策才開口敘出自己的矛盾:「我也想你念你,快發狂了。只是,真的不願讓你見到我這狼狽落魄樣,還連帶委屈你了。」
「有什麼好委屈的……能見到你平安,公瑾很歡喜。」輕輕地推開了孫策,周瑜露出了微笑。
真的,在這烽火延年的時代,能平安地相逢相聚──就該知足了。

孫策喚了一聲:「公瑾…嗎?」
「…嗯。」周瑜點點頭。

「你等了我很久,用過晚膳了嗎?」決定換個氣氛,孫策露齒一笑。
「我…我不覺得餓。」想到深夜了,還要勞煩別人,周瑜連忙搖頭:「不…不用麻煩了。」

「是嗎?不用客氣。我去叫人張羅一點吃的…你…等等……」
孫策才不管這些,轉頭就準備喚人。
「不用麻煩了!」周瑜見狀連忙站起身,抓住孫策的身影,卻意外握住了孫策繫在腰帶上的另外一把劍。

就著月光勾勒出來的形狀,周瑜有點驚訝,直覺地有點不對。
這把劍,印象中似乎見過…
周瑜脫口就說出:「這是伯父的……」

迅速黯淡的藍眼,讓周瑜頓住了接下來的話語。

不需要任何話語,這瞬間變得凝重的氣氛就足夠說明一切。
孫策的悲,在瞬間僵直的背脊,握緊的雙拳裡面通通顯示出來了。

周瑜的情緒也被撩撥。他深吸著好幾口氣,才勉強地維持著自己語氣的平衡:「義兄……伯父一生始終貫徹著大忠大義,是個英雄。」

「忠義…換回的是家道中落,兄弟四散,有故鄉也歸不得……依附在別人底下,看別人臉色才得以苟且殘喘。」頹喪地甩甩頭,孫策低聲地呢喃著:「英雄…英雄啊……」

可以感覺到孫策的憤怒跟無力,周瑜頓時覺得,眼前的人,像個迷途的孩子。
胸口不自主泛起一陣麻麻的酸痛。
不知道開怎樣安慰眼前的人,周瑜本來想上前擁住。
眼角卻瞥到剛剛掉落在地面上,那把差點殺了自己的鋒刃。
刀刃映著月光,讓周瑜思起剛才的情況,孫策尚未認出他前那句不尋常的話語。

有預感是很糟的事情,周瑜壓抑著心頭的翻滾,低聲地問:
「我可以問……『袁術那廝派來的奸細』是什麼意思…嗎?」
「果然敏銳。」孫策笑了,眼神中掠過一絲深不可測的陰霾﹕「你覺得呢?」
「……公瑾猜是…『要命的東西』?」周瑜有點不安地深吸一口氣﹕「只是,不知道多要命而已。」

「……是很要命的東西啊!」孫策忽然地笑了出來,可是周瑜直覺地排斥有著這樣笑容的孫策,不自覺地捉緊了自己的手臂。

「非常地……」
孫策的肩膀開始微微地震動著,像是快要承受不住一般:
「瞧,連我爹的命都賠進去了──」

瞬間,周瑜的心跳差點停頓了。
因為,他第一次看到孫策那種──幾乎無法壓抑的怒氣。

「他們竟敢把我爹的屍首掛在城門上炫耀,我…我一定要讓那群混帳死無葬身之地!!!!」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真三國無雙 策瑜
    全站熱搜

    アリ | 里三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