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 you were there in front of me
I've been sleeping a thousand years it seems.
I've got to open my eyes to everything.



碰一聲,他整個人被猛力摔上了醫院的牆壁。
他應該覺得很痛,可是,為什麼感覺不到任何東西…


一個頭髮豎得高高、戴著墨鏡的男人一把抓起了他的領子,吼道:「要是他有個三長兩短!我會先把你扁死!」
「寧你這個大笨蛋!瑾哥受傷,他是最難過的人啊!」那男人身後,有個眼睛大大圓圓、亞栗色頭髮軟軟的少年死命抓著男人粗壯的手臂,深怕一放開就要釀成命案。
「阿言……」從後方發出聲音的是,瑾最信賴的朋友子義:「阿言,你先把他帶到別處去。」

「你給我過來!」少年擰著男人的耳朵,毫不客氣地往樓梯間走去。
「痛痛痛痛痛!寶貝兒~放手~快被你捏壞了啦啊啊啊!!」殺豬般的慘叫一如預料中傳出而漸遠。
他頹然地滑坐在地板上,眼神空洞,不知道看向何處。

「你回家去換件衣服,再過來吧!」子義拍著他的肩膀:「太狼狽了。」
白色襯衫上沾染一大片鮮血的紅,漸漸地乾涸成了深色的──那是瑾的血。

「不。」他搖頭:「我不會離開這裡的。」
「你何苦?」子義的臉色沉下來:「放任你這副要死不活的模樣,瑾會不高興的。」

「…我不要失去他。」他輕聲說。
子義頓了一下,苦笑。

跟著他一起看向手術中的燈光跟即時的螢幕訊息。

「唔……好多人喔…」
尚香的聲音,在一片肅靜的家屬等候室裡顯得突兀。

「尚香……」他抬起頭,看著尚香有點慌亂。
「哥……」尚香連忙走近了他面前,摸摸他憔悴的臉龐,柔聲說:「你瞞著大家,連我都嚇了一大跳。」
「我不是……我想要,把他帶回家跟大家認識……就在最近…」明明就計畫好要──卻發生了這樣的意外。
他別開了眼,不想看尚香眼裡因他而起的憂鬱:「家裡怎樣?」
「反正我們家也不是第一次被媒體包圍了,沒關係,二哥會處理的。」尚香拍拍他的肩膀,叫他不要擔心。

他眨眨眼,給家人帶來了麻煩,也不禁帶了苦澀:「父親呢?」
「嗯,他只是嘆氣,不過他平時就常在嘆氣,所以不需要特別在意。」尚香淡淡一笑。

「…嗯,對不起。」他閉上眼睛,再次體認到他有很好的家人。

尚香陪在他身邊,坐了下來,讓他的頭靠在她纖細的肩膀上:「Jin是怎麼樣的人呢?真糟糕,我已經很想很想認識他了。」

明明那麼想要守護的,就是那一張總是帶著笑容望著他的專注臉龐──
毫無血色地倒在他的懷中。
他的雙手無法歇止地發著抖。

「為什麼會這樣?」他咬牙地問:
「為什麼會這樣……」
尚香沒有回答。
子義也沒有。

時間似乎變得緩慢,

直到,手術房的大門打破了那漫長的寂靜。

「你們就是那個被槍傷的病人的親屬嗎?」剛動完手術,醫生還沒來得及脫下口罩,就被圍住了:「傷者滯留在肺部的子彈已經順利取出。」

四周的人似乎沒有因此而鬆了口氣,醫生頓了頓,知道自己還是得繼續說下去,只得硬著頭皮:「只是,在急救中,傷者曾一度心跳停止…我有點擔心,這段時間的缺氧可能已經對他的腦造成傷害…現在只能等他醒來,不過,請你們要有心理準備。也許一天,二天……也可能,永遠醒不來。」

「……永遠醒不來?」他猛然大吼:「你開什麼玩笑!」

眾人看著他,眼神是同情…是…什麼…他不想知道。
直到他意識到自己在顫抖,他已經無力地跪倒在牆邊。



「把他還給我…把他還給我……」

「哥……」尚香的聲音,那麼地小那麼地微弱──

他猛力地往牆壁捶了一拳,立時血流如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真三國無雙 策瑜
    全站熱搜

    アリ | 里三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