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落九轉章──努力長大

我,不知道我的心情為什麼會那麼地浮動。
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了嗎?
我…不喜歡這種感覺。

那個叫做甘寧的男人,跟我非親非故。
他的眼神讓我很煩躁。
好像把我當孩子…

不喜歡這樣。

我不是孩子。

放在腳邊的漫畫書,要是普通時候,我早就拿起來讀得津津有味。
可是,心頭沉甸甸,我…不是第一次嘗到一種這種焦急不安的滋味。

當初爸爸媽媽出事的時候…
當初外婆走了的時候…都是這樣。

正當我不耐地抓著我的頭髮。
忽然一聲爆炸聲,來源就在我的頭頂。

被微震的地板絆倒,趴在地上的我嚇了一大跳,不會吧?
我真的那麼倒楣~!這地方很不安全啊!

一打開門口,濃煙立刻醺上我的眼,嗆得我連忙趴下。
不會吧?已經燒到這裡來了嗎?

身邊那麼高的溫度……難道是…火災嗎?
不行,我至少得逃到地面上…我把我的臉貼近著地面,呼吸那幾乎微薄的空氣。
雖然眼前幾乎看不到,但是我還是照著我上次逃亡的路線,慢慢地摸索出去。

那傢伙…不知道怎樣了……我想,這火災不會也把他牽扯進來吧?
好擔心啊!
不不不…那傢伙搞不好已經逃出去了。
我…我……
那傢伙把我拋下來了嗎?不,他不會那麼做的。

他會保護我的。

可是這種忐忑不安的心情,我…有點遲疑。
跌跌撞撞地在黑暗中摸索著。

來到了鐵門邊,正想要用力推開……等等…
不會吧?一樓的出口被封住了…

我不死心地拼命敲,可是…好像沒有用。
這種地方有誰會來?

我咬牙,一定還有別的出口…我抱著這樣的信念,繼續前進。
可是四周溫度越來越高。

……我走對方向了嗎?

不知道…我…好害怕……

忽然一聲巨響…我身後的樑柱倒了下來。

不好!
我往旁邊一滾…雖然我的腦袋躲開了致命的一擊,我的小腿卻被掉落下來的石塊壓住了。
眼淚馬上噴了出來,好痛啊啊啊!

一陣濃煙…襲上……
這……難道是最後了嗎?
我絕望地想著。

不甘心哪!我…還有好多事情沒做。
公瑾哥會很難過,我不希望他為了我傷心。
還有…那個叫做甘寧的傢伙,我還沒跟他道歉。

忽然地,眼前有一個黑色的人影……

「喂!你是死神嗎?」我虛弱地問﹕「要來接我走了嗎?」
「陸伯言?」
那高大的黑影叫出了我的名字,聲音有點沙啞,我愕然地點頭﹕「我是。」
「腳動得了嗎?」
我愣愣地回答:「我動不了……」

「小子,冒犯了。」伴隨著沙啞低沉的聲音,我可以感覺到壓在我腳上的石塊被猛力扳開…
接下來更是被那黑影迅速地背起……

這…這是怎樣啊?

「抓好。」

不會吧?要……要……直接衝出去嗎?
我還來不及尖叫,瞬間像是雲霄飛車的一樣飛了出去。

框啷一聲,我跟那個黑影一起跳出了玻璃窗,往下墜……我聞到了新鮮的空氣。
碰一聲,我們著地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鬆了一口氣,這個人四周有種讓人很信任的感覺。
從指間的觸感…是活生生的人。

我被小心翼翼地放了下來。
回過頭看著我剛剛還待著的廢工廠…心中有種驚魂未定的感覺。
深吸一口氣,我轉頭仔細看著這人,好高,至少有兩百多公分吧?
他的表情好兇,這是第一個印象,不過,這個人救了我。我想我得問對方名字……
還沒來得及開口,那人就用手勢示意叫我不可出聲。
又…又怎麼了嗎?

「誰?」那人吼了一聲,不知從哪裡掏出了一把手槍:「滾出來!」
我瞪大了雙眼,這人…是警察還是……
更讓我驚訝的是,真的有一個人影從樹林間的陰影慢慢地踱步出來。

「唉唉!老兄,別射!我沒有要怎樣啦……」從火光中映出的是一張比我大不了多少歲的青年﹕「我是凌公績,請問你是?」

似乎確定了來者沒有惡意,那人的手槍放了下來,簡單地回答﹕「周幼平。」
「啊啊!不會是那個『周幼平』吧?哎哎~孫家幹嘛沒事扯進這淌混水啊?」青年聞言做出了一個很誇張的吶喊表情。

孫家?又是什麼東西?我歪著頭,現在是什麼狀況。

青年發現我的不解,笑了一聲﹕「你可以把那小傢伙交給我嗎?他好像有點受傷,需要送到醫院去。」

我……我……

「……」那個叫做周幼平的男人不發一言,沒有一絲一毫的表情。

忽然地,青年跟周幼平不約而同抽出槍,對著同一個地方開火。
砰砰兩聲……

不遠處,一個人直挺挺地倒下,手上還拿著一把槍,似乎是對著我們……這…
我驚嚇地看著眼前的這兩個人……是什麼人物啊?

雖然似乎是為了我這個人而來的樣子,但是…為什麼?我還是一頭霧水。

「算了,我負責去叫救護車就是,你就繼續守著這小傢伙。」青年像是以前在電影上看到的西部牛仔,耍帥地收起槍﹕「不過,看來我們目標一致。這位酷哥您可不可以好歹稍微說一點話?」
「……」

「我放棄.你果然如傳聞中一樣很少言啊!」青年露出敬佩的表情:「但是,衝進快要倒塌的廢工廠裡,把人給帶出來這種事情我可做不來的…這位酷哥你比傳聞中還要猛啊!」

可是,我從來沒見過這個人,為什麼他要這樣做?

青年繞到我面前,露出了一個親切的微笑﹕「小傢伙,不用擔心…你安全了。就算我有帶槍,我還是好公民,不會欺負小孩子喔!」

好像有點不可靠…
我吞吞口水。
對了…

「請問一下…你知不知道一個……」我伸出手,抓住了眼前青年的袖口,忽然一陣暈眩…我咬牙﹕「叫做…甘…」
「你問誰?」青年眨眨眼。

「甘寧……」我很努力地把那兩個字講出口。

忽然地,青年的表情變得有點愕然…有點微妙﹕「為什麼?」
「我要跟他……」
我忽然有個感覺,如果我再不說出口…我可能沒機會了……可是,好…好痛……好暈……好……

「我…好痛……」

「……耶?」青年的臉好像越來越遙遠。

「好痛…」

「嗚哇!媽啊!怎麼出那麼多血!啊啊~我知道這小傢伙很重要~~這位酷大哥不要一臉想殺人的表情,我馬上去叫教護車來這~~!」

「少囉唆,快去!」

我的視野模糊了,而青年誇張的聲音也慢慢地微弱了。

「小傢伙你撐著點啊!你要是真的怎樣了,我也跟著得被爆頭!」

直到…

「子明老頭我不幹這種差事了啦!以後人手再怎樣不夠我都不幹了!我履歷表上明明說我要的是內勤的工作啊!我要加薪,否則我不幹啦!就算十個老師拖著我下水,我也不幹…」

直到我什麼都聽不見了…

那麼…

那個叫做甘寧的男人…怎麼樣了?沒事吧?
我還要跟你道歉呢!

對不起,對不起…我真的是個任性的孩子。

對不起……


TBC
arrow
arrow

    アリ | 里三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