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落十──從五線譜上掉落的休止符

(陸伯言的場合)

我張開眼睛時,只看到那白色的天花板。
有點疑惑,我人在哪裡?
鼻間充滿著消毒藥水味,眼前是光亮一片。

直到那張許久未見的熟悉面容進入了我的視野,我瞪大了雙眼。

「公瑾哥……」我的喉嚨沙啞,像是被砂石車輾過一般。
「伯言,沒事了…沒事了……」公瑾哥看到我醒了,露出了高興的表情。

我一定讓公瑾哥擔心了,看著他略消瘦的臉龐,實在是非常憔悴。
我內心一陣激動,想要爬起身。
公瑾哥卻立刻壓住我的肩膀:「伯言,你才剛醒,別想立刻爬起來。」
腦袋暈暈的,好像睡太久的感覺,我問:「…我怎麼了?」

「你之前失血過多…右腿也有嚴重的骨折。不過,不要緊的,醫生說你一定會恢復的。」公瑾哥的聲音還是一如往常地令人感到平靜。

「抱歉,打擾了。」伴隨著這一聲,一個警察裝扮的叔叔走了進來,滿臉鬍子扎的性格樣子,我在內心搜尋。
我不認識這個人…

「啊!小弟弟醒來啦?那真是太好了。」發覺到我帶著疑問的眼神,那個警察先生笑了起來,看起來挺和善的:「你好,我的名字叫做呂子明。」
「請問有何要事?」公瑾哥沒有受到任何影響,語氣很客氣但是卻讓人有種隔閡感。
「明人不說暗話,我就開門見山地說了…我是來拜託你一件事情,小弟弟可以出庭作證嗎?」警察先生帶著歉意地問。

一瞬間,回想到那張猙獰的面孔,我遲疑了。

察覺到我的害怕,公瑾哥開口了:「呂先生,非得伯言不可嗎?」
「這個嘛…」那個警察先生露出了困擾的表情。
「如果可以的話,我不希望伯言再淌這渾水。」公瑾哥握住我的手,冷冷地瞪著那位警察先生說:「目擊到那傢伙殺人的人,不只伯言一個。」

「可是,他是唯一能夠出面指認的人。他的手下多怕報復,不敢…」
「你的意思是…伯言就不用怕報復嗎?」公瑾哥馬上截斷了警察先生的話語。
不愧是公瑾哥,咄咄逼人的態度還真的是令人懷念啊!
只見警察先生臉色瞬間變得很難看。

咬著牙,警察先生鞠躬了。我看到他的表情很懊惱:「拜託…」
我心軟了,於是我伸出手拉了公瑾哥的衣擺:「公瑾哥,我想我可以的。」

公瑾哥嘆了口氣:「如果你能保證伯言的安全,我就答應。」
「這是當然。」警察先生似乎是如釋重負。
「不過,這件事情過後,我不要有任何人來打擾伯言的生活。你明白了嗎?」公瑾哥又加上這句。
「當然,謝謝你們的合作。」警察先生向我跟公瑾哥一點頭:「我這就不打擾小弟弟休息了。」

看著警察轉過身,準備離開病房時,我腦中忽然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我連忙拉開嗓子:「對了,請問你一件事情…這次牽扯到這件案子的人裡面,有沒有一個叫做甘寧的人?」

「甘寧?」警察先生頓了頓,然後搖頭:「沒有。」

「沒有叫做甘寧的人?」我下意識地握緊的手:「你確定…」

「沒有。」警察先生再度搖頭:「哪…再見。」

沒有叫做甘寧的這個人?怎麼可能…
我呆愣地想著。

「伯言…你好好休息。」公瑾哥邊說邊幫我蓋上被子,一如我小時候他爲我做的。
我忽然想到了某人,連忙開口問:「對了,公瑾哥…還有一個把救了我出來的人……好像叫做周幼平…他在哪裡?我想向他道謝。」
「不用了。」公瑾哥立刻搖頭。
「咦?」
「……我已經替你向他道謝了。他…很忙,所以……」放下了薄被,公瑾哥的表情有點怪異。

是我的錯覺嗎?公瑾哥的臉好像白了幾分。
看起來更憔悴了…也是,我失蹤了那麼久,公瑾哥一定是受盡煎熬。
「公瑾哥……我以後會注意自己的,對不起,讓你擔心了。」

「你平安回來就好了。」公瑾哥摸摸我的頭:「現在的你只要專心休息就好。」
就在此時,忽然一陣手機鈴聲,我驚訝地看著公瑾哥…自他的外套口袋裡拿起了手機,看到螢幕上的顯示,表情是震驚的,好似是看到了惡鬼。
公瑾哥咬著下唇,很不願接起電話似的。手機停止響起了,大約是轉進了語音信箱。

公瑾哥的反應太失常了。

我伸出手抓住了公瑾哥的袖口,疑問地看著他。
就在此時,手機又響起。公瑾哥慌亂地看了我一眼,我問:「不接嗎?」
公瑾這才為難地接起了電話,語氣似乎有些顫抖地說:「喂?」

「你怎麼打電話來?」公瑾頓了頓,轉過身子背對著我:「…我沒接的原因是伯言的傷勢還沒穩定,我走不開。」

我擔心地看著公瑾哥專注聽著對方的電話,忽然地,發現公瑾哥的背脊整個僵硬了起來。是對方說了什麼嗎?

「答應你的,我一定做到。好,再連絡。」公瑾哥的身子微微地顫抖著。

答應什麼?我歪著頭,滿肚子疑惑。

待公瑾哥關上手機,我立刻出聲問:「是誰打來的?」
「…是公事。」公瑾沒看我,別開臉。

公事有需要這樣如臨大敵嗎?這樣的公瑾哥我不曾看過…
「公瑾哥…」我不死心地喊了一聲。
……公瑾哥摸了摸我的頭,然後很輕聲地問我:「你想吃蘋果嗎?我削給你吃好不好?」

沒待我回答,公瑾哥就擅自從床邊的桌子拿起水果刀跟蘋果,自己削了起來。
公瑾哥似乎瞞著我什麼…我皺起眉頭,看著公瑾哥專心削著蘋果,眼睛卻不肯看我。

「公…瑾哥…」

這…是怎樣一回事?
公瑾哥的臉色好凝重。究竟是瞞著我什麼事情,我問不出口。
忽然,隔著病床的布帘被撥開,一個穿著護士服的小姐探個頭進來,看到我醒著,便笑:「陸弟弟,打消炎藥囉!」

護士搬來一堆藥瓶跟針劑,然後邊微笑邊把藥劑注入點滴。
怎麼每個人都叫我弟弟…心裡有點不滿了。

「護士小姐,麻煩妳了。」公瑾哥停下了削蘋果的動作,一臉不好意思地道謝。
「不會,等一下住院醫師會來給弟弟換藥,順便觀察他傷口的復原情況。」

「唔…不要叫我弟弟~!」我忍不住抗議。
「那叫小帥哥?」護士小姐順手輕捏了我的鼻頭一下:「別生氣喔!」
看著護士小姐大搖大擺地離開,我怎麼有種被輕薄的感覺?


TBC
arrow
arrow

    アリ | 里三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