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騰騰的蔥燒牛肉麵。
塑膠袋裡裝了幾本看起來很新的書,裡面有漫畫週刊,還有赤川次郎的偵探小說。

……我打開裝麵的袋子,不是我討厭的細麵。
我拆開免洗筷子,嚐了一口,還很好吃。湯頭也很棒……我想…不會是專程去買的吧?
然後,我轉頭看向兀自在把槍拆開來擦的男人,這次一進來就把東西扔給我,然後連一眼都不瞧我。

這傢伙………還真的把我那開玩笑成分居多的蠻橫要求給達到了。

算了,不吃白不吃。
迅速把麵解決,我翻開漫畫,不過心思沒放在眼前的圖畫,我偷偷地瞄著那傢伙……難不成我跟他要GBA,這傢伙也會買來給我吧?
我有點哭笑不得地想。
那麼想要我乖乖待在這個地下室嗎?

「瞧夠沒?」那男人回頭瞪了我一眼。

真凶。我蹙起眉頭,不過,我完全不怕了……
我已經下定決心…要是他再敢親過來,舌頭再敢伸進我嘴裡,我就咬斷他。
誰怕誰!

噁心的傢伙!

又想起那感覺了,呸呸呸!

「……喂,小傢伙…」

「……嗯…」忽然他叫了我一聲,我停下了對我自己嘴唇的反覆擦拭。

「老子…昨天氣在頭上,所以…做了失禮的事。」

喲?還知道是失禮的事情喔!我握緊拳頭。

只是,那個男人的下一句話,讓我嚇了一跳。

「對不起。」

瞪大了雙眼,我……吞了吞口水,不敢相信。

我沒聽錯吧?那傢伙跟我道歉?

看他低著頭愧疚的樣子……
我的初吻毀在這傢伙手上……其實也沒關係啦!
我竟然有這種想法?
陸伯言!你給我振作一點啊啊啊!我在內心尖叫。

「算了,我勉強原諒你。」我小聲地說。

唔……我…真的是吃軟不吃硬…

其實,他不是壞人。
而且,我也做得很過分啊!我想……
『因為老子不信條子。』
他是有苦衷的,而我竟然威脅要把他供出去。

那我是不是也該為我自己的失言道歉呢?

雖然這樣想,可是那句話卻像是哽在喉嚨裡面。

努力了一陣子,我放棄跟自己的尊嚴搏鬥,轉移了話題﹕「至少,讓我知道你的名字吧?」

「甘寧。」男人裝好槍,很爽朗地說了出口。
「哪個字?」我眨眨眼,好特別的名字喔!
「寧靜的寧。」

「甘…寧啊………甘寧…」頓了頓,忽然意會到…如果在後面隨便加一個親戚的稱呼……我瞬間爆笑出聲:「噗哧───」
那男人的臉色瞬間變得很難看。
可憐的男人!我笑到在地板上打滾。

「笑夠了沒有!」
「還真是……一點也不適合你。」我臉一紅,轉過頭輕聲地說﹕「我叫陸伯言。我可以准你叫我伯言,不准叫我小傢伙。」

那男人盯了我一眼,然後開口吐出來的依舊是讓我氣絕的三個字﹕「小傢伙。」
「你…是故意的!」我咬牙地撲上去…跟他扭打了起來,不過…身型的差距實在太大,我一下子就被壓制住了…
他連氣都沒有喘,啊啊!真是豬頭!我好不甘心喔!

只是…當我抬起頭,我發現他張開嘴好像想要說些什麼的當頭…一陣手機鈴聲的響起。
他立刻放開了我,從他口袋中抽出了手機。
不過並沒有立刻接起來……

「是訊息…」
他看著手機的螢幕,忽然地露出一神秘的笑容。
我愣住了。

「放心,你就快可以回家了。不用再見到老子了。」
他摸摸了我的頭,像在摸小狗一樣……我皺起眉頭。

「什麼意思?」我問。

「再忍個一天就好了!」說完,他轉身便作勢要離開。

忽然地,我心一跳…趕忙追上去,扯住了那男人的手臂﹕「……你要去哪裡?」

…他回頭瞥了我一眼,然後,扯開了一個笑容並輕敲我的額頭﹕「小傢伙,不用擔心老子。」

「不准叫我小傢伙!」我大吼。
可惡這傢伙聽不懂中文嗎?

「哈哈!等你長高了以後再說吧!」

我沒辦法反駁,只有眼睜睜看著這個討厭的傢伙消失在我的視野之中。

我摀著胸口……為什麼會忽然覺得不祥起來?



……那張笑容,印在我眼裡。
後來,我…做夢都會夣到。


我想,是因為你離開之後,就像空氣般消失了。

分開之後,我才…我才………

察覺到…


……我竟然會為了公瑾哥之外的人流淚。


TBC
arrow
arrow

    アリ | 里三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