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落八──晴時多雲偶陣雨

習慣真的是一個很可怕的事情。
雖然說,所謂習慣被監禁這種行為聽起來有點毛骨悚然。
我一定是發病了才會這樣。

只是,真的…忽然地,沒有了害怕的感覺。
摸著膝蓋上結疤的傷口,我呆愣地想著。
手指上有著淡淡的碘酒味。
害怕的話,我應該會一直發抖,腦袋一片空白才是。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神經接錯了,其實,冷靜下來後才發現並不感到危險。
這次,要不要相信我的直覺呢?

讓我好好想想……看著從倉庫一小角落發現的一小段鐵絲…我把玩了起來。
其實過得還滿輕鬆的。
好像過了三四天而已,要說有什麼不滿的話,就是太無聊了…

轉了個身子,我捲起那不知道從什麼地方搬來的睡袋…
反正,沒事可做的話就只有睡覺…睡覺。

……忽然地,我發現倉庫裡面有別人。

是那個男人!空氣中飄著那男人特殊的汗水味…混著肥皂香。
我可以感覺我手臂上的汗毛全都豎起來了。

想幹嘛呢?

那個男人躡手躡腳地走到我旁邊,幾乎是很輕柔地…怕吵到我似地慢速拉開了睡袋。
綁著我的鐵鍊被弄鬆了。
我不敢動,怕被發現。

「咦?怎麼開了…」那男人喃喃自語著﹕「算了…趕快做完趕快去睡。」

感覺那男人的手扳開了我的腿,膝蓋上的繃帶被小心翼翼鬆開…空氣中忽然一陣濃郁的碘酒味,接著我膝蓋上的傷處一陣濕潤。

……果然是這傢伙幫我上藥的。

用眼角偷偷地瞄,這男人專注的表情好特殊,動作卻又那麼輕柔。
跟白天的模樣真天壤之別。

對這傢伙忽然展現的溫柔…
我迷惑了。

為什麼?為什麼?
這疑問像是個漩渦,在腦海裡越轉越快……
我猛然地張開眼,然後,撲了過去抓住了男人還抓著棉花棒的手。
那個男人似乎沒料到我還醒著,被我嚇了一大跳。

我直直看著那個男人……那男人的表情頓時像是上了面具一樣。

「爲什麼呢?」不過我不怕,決定打破沙鍋問到底……我輕聲地問。
「………」男人別過頭。
「回答我。」我提高了聲調。
「老子做事不需要任何理由。」那傢伙輕哼一聲。

我最恨這種把我當小孩子看待的態度了。

「說謊。」我才不會接受這種不是理由的理由﹕「這很不對勁。」
「小孩子懂個屁……」

要來辯嗎?我就辯到你無路可逃!我咬牙道﹕「我看到你的老大殺人,也看到你的臉,照理來說,你是應該要殺掉我的才對……可是,你沒有。還遮遮掩掩地怕我被發現……來到這裡後,除了你我沒見到任何你的屬下,這很奇怪……你在這裡應該也有一定的經歷了吧?看你的模樣,你不可能沒有任何一個小弟。你要不要解釋一下,這位黑道大哥?」

「……………………」

「回答我。」
依舊不回答嗎?我瞇起了眼,更靠了過去,用力地重複著這三個字﹕「回答我。」

「因為老子不信條子。」

我的直覺果然沒有說謊,我放開了他。

「我不逃了。」我下定決心了。
「喔?」男人挑眉。

「我覺得……留在這裡奴役你也不錯。」我的嘴角微微上揚,篤定地說﹕「反正你會保護我嘛~!」
那個男人瞪了我一眼,表情很複雜……像是被抓到痛處一樣。

我伸出腿,問﹕「你不是要幫我上藥,要就動作快一點。」

那個男人的表情臭了起來,不過,還是乖乖地抓住了我的腿,繼續幫我消毒傷口。

「動作輕一點,我很細皮嫩肉的喔!」我故意嬌聲地提醒了他一下。
果然他馬上就出了差錯。
「啊!」我順勢踢了他一腳﹕「很痛!你真的很粗手粗腳!」
「……幹。」
那男人的手中的棉花棒被折成兩半,眼神裡像是燒起了怒火…可是我才不會那麼容易被嚇。公瑾哥扳起臉孔時才叫可怕,這傢伙比起來還不到家咧!

「凶什麼?你以為我會像之前一樣怕得發抖嗎?」我毫不客氣地朝他吐舌頭:「快點把藥上完,我很睏了想要睡覺。」

那男人嘴裡罵了幾聲,不過被我瞪了一下馬上閉緊嘴什麼都沒說。
噗哈!那男人吃鳖的表情還真棒。
我在心中大笑,邊轉著腦袋想著要怎樣苦毒這王八。(B:惡魔~)

那個男人再接再厲地從旁邊的急救箱中拿出棉花棒,再沾一次碘酒。
然後繼續給我消毒膝蓋上的傷口,然後纏上乾淨的繃帶。

見他在整理救護箱,我深吸一口氣,吩咐道﹕「對了,我吃膩排骨便當了…明天我要蔥燒牛肉麵,麵條要寬的,我討厭細麵。啊!順便幫我帶幾本漫畫週刊喔!我無聊死了。」

「你無聊干老子屁事。」碰一聲,急救箱被用力地闔上。那個男人的眼神像是在噴火。
「要是我無聊,我搞不好會想要跑到外面去透透氣,順便跟看到的人說是你這個大變態藏我……」我邊偷偷地笑,邊聳肩。
「你在威脅老子?」男人的臉皮似乎在不自然地來回抽搐。
「對,而且我可以告訴你,你那把爛鎖可鎖不住我。」我笑得很燦爛。

「那鎖是你弄開的?」男人的表情是驚訝。
「對。」我承認。小時候無聊時,曾經翻閱過櫃子上的百科全書。剛好上面有一些簡單的構造圖,只要一根小鐵絲,這種鎖根本就鎖不了人。

「……馬的。」

我惡狠狠地回瞪著男人,挺著胸膛。
真…過分……男人長得那麼高做什麼?!
這世界上我唯一不介意比我高的男人只有公瑾哥。

男人也這樣回瞪著我……不過,我可是一點也不怕,反正…我篤定這男人身上已經沒有籌碼可以跟我比了。只要那男人不敢動我一根汗毛,我就勝利了!

驀然地,男人的臉靠了過來,我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貼上來的是…男人的嘴…抓著我下巴的手硬是扳開了我的嘴。
……舌…舌頭……這傢伙把舌頭伸進來啦!啊啊…還在我嘴唇上又吸又咬…腿突然使不上力,我整個癱了下去。男人迅速地抓住了我的胳膊…沒放過我,還轉了個角度繼續在我嘴裡肆虐…我除了愕然還是愕然。
充滿了煙跟酒味…成熟大人的味道。

終於,那男人放開了我,我整個人沒了支撐,立刻整個軟倒。

「嘖!小嫩草。」男人的眼神裡有著輕視。

聞言,我臉一熱,一跳起來,一巴掌就甩了過去。
只是,那個男人幾乎是立即地就抓住了我甩過去的手,他半瞇著眼看著我……我臉像是火燒了起來。

「你……你這大變態!!!」
這男人…我…我絕對要宰了你!
「告訴你這毛沒長齊的小子,老子生平最恨受人威脅。再吵,老子就親你親到連腰都直不起來。」邊說著他又邊靠近了幾分…
我連忙捂著嘴,嘴巴裡全是煙味──那個男人的味道……我保存很久,準備獻給心上人的寶貴初吻,就這樣沒了?!

這傢伙是土匪!

呸呸呸!好噁心!!!!
王八!王八蛋!
眼角的餘光發現那個男人絲毫不理會我,拿起救護箱後便轉身就走。
我拿起鐵鍊,往門上用力扔了過去……砰一聲,打在正要闔上的鐵門,沒打到目標。
見狀我更加地惱怒,我大吼﹕「混蛋!你去吃屎吧!!!」


TBC
彆扭小遜要我提醒大家,接下來不會有OO也不會有XX的進展,所以請不要期待。(赤兔逃)
arrow
arrow

    アリ | 里三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