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落六──莫名其妙的協奏曲

老實說,我本來是很害怕的。
因為我才從昏迷中悠悠醒來之時,這傢伙竟然硬塞了一把槍在我嘴裡,不准我叫。(後來多年以後我才知道,這傢伙連板機都沒扣下,只是嚇唬我而已。)

然後,見我識相地點頭答應,才滿意地把槍拿開,打開了那罐牛奶灌我。

那牛奶有夠冰的……我邊發著抖,邊嚥下那白色液體。
我討厭牛奶~~!

討厭討厭!

我被灌完牛奶後,那個男人似乎是心情很好地把牛奶盒一腳踩扁。

我小心地觀察四周,有幾道高高的細長鐵窗。
似乎是個地下倉庫的樣子,但是看四周鐵架,跟散落四周的紙箱,似乎是廢棄不用的樣子…
空氣十分潮濕,我發著抖。

我深吸一口氣﹕「你會放我出去嗎?」

「放你這小兔崽子出去,好讓你去條子那裡指認老子?」這男人扯了扯嘴角,像是嘲笑我的天真﹕「麥暝夢啦!」

「就算我說我發誓不去警察那邊舉發你們呢?」
男人隨地地坐下,然後開始翹起腳﹕「你以為老子會相信你這種鬼話?」


的確是,我沒有辦法讓他相信我。
問這種問題的我是白痴!

沉著臉,我要求著﹕「……我想上廁所。」

「……唔…」男人聞言,只是站起身子,然後就離開了。
我瞪大雙眼,這男人沒聽到嗎?
他放我一個人在這裡,是要我在這裡就地解決嗎?
我咬牙。

我正要開罵之際,男人又折回來了,不過這次他拎著我的領子,往外走。
然後,到了一間看起來很破爛的門前,打開來…是真的一間廁所。

「別想隨便亂來。」那男人語畢,就把我扔了進去。

砰一聲,廁所的門被關上了。
痛!這男人~~!

不過,好像也不能要求什麼…
我解決了自己的生理需求之後,忽然地注意到……
氣窗上沒有鐵柱!

我帶著笑容,哼哼……邊偷看著氣窗,還好,我應該穿得過
不跑是笨蛋!!我朝門外做了一個鬼臉。

攀住了窗台,我很努力地爬上去,還管蜘蛛網沾滿了全身。
窗外看去,一片荒野的樣子……看來是在座不知名的山上。

穿出了窗台,一個不小心,我摔在水泥地上…雖然磨破了膝蓋,很痛,可是,我不敢叫出聲音。
連忙爬了起來,我順著直覺…往前跑。

忽然地,聽到人聲,我連忙趴在草叢中……這才發現,四周有道水泥牆,而水泥牆上竟然有鐵刺……根本爬不過去嘛!
該死。

我想想,那乾脆順著圍牆走…一定可以找到門口的。
不過,要先等人都走了才行。

等了一陣,外面都沒聲沒息了,我才敢慢慢地爬起來,繼續跑。
果然沒錯,有一道鐵門……我從柱子後面探頭探腦地觀察著。
應該是…應該是可以……

等我出了這裡,就趕快去找人來幫我……我正這樣打算時,背後忽然冒出了一個聲音。

「能跑到這裡,不知道該說你魯莽還是勇氣可嘉?」

我心一涼。

「…不過,還真危險啊……」

被瞬間翻了過來,我的嘴被摀住,我連驚聲尖叫的機會都沒有。

看著那男人一臉不耐煩的表情,加上另外一支高舉的手,我知道我完了。

我很沒種地閉上眼睛,我有種感覺,我會被打…被狠狠地打……

驀然,男人低沉的嗓音在我耳邊響起﹕「你啊!果然還是小孩子…」
我瞪大了雙眼,他沒有打我?

男人挑挑眉,那雙細細的長眼裡有著我讀不出的情緒。
但是,直覺地我感到很害怕,非常地害怕…

「那只好這樣了……」

忽然地,我感覺像是被高高拋在天空,然後被固定在那男人的肩頭上…

什麼?我張大嘴,不太敢相信這傢伙竟敢…竟敢……

……我…眼睜睜看著能讓我自由的門,迅速地在我面前消失不見。

還來不及失望,我被粗魯地拋回那地下室,結結實實地摔在地上。

「乖乖待著。」那男人一句話,堵住了我正要叫的企圖﹕「敢亂吵老子就把你舌頭給割了!」

碰一聲,我聽到門被鎖上的聲音。



我夢見了一段悲傷的夢境。
夢裡有公瑾哥,他靜靜地在我伸手也碰不到的地方看著我。

靜靜的,什麼話都沒有說,只是這樣注視著我。

然後流淚。

我不知道爲什麼,胸口好痛。
想要奔到他身邊去。
可是,不知道爲什麼…有東西纏著我………………我動彈不得。
所以我拼了命地喊叫…

沒有用。
公瑾哥的眼淚還是一直在掉。
像是沒有止盡的流水。

……我的身體縮了起來,看他在哭我也好想哭。

好冷……
冷…

忽然地,有點溫暖感覺覆蓋住了我……頓時,我覺得好安心。

沉沉地睡去。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自然而然地醒了過來。

那個男人竟然就在我身邊,也是這樣直直盯著我看…我揉揉眼,看清了那男人臉上的表情。
似乎是,在觀察著我…可是……爲什麼好像有點彆扭?

忽然發現身上蓋的是…一件有點厚度的夾克,看著男人的身上只剩下無袖上衣,跟一件破爛的牛仔褲。
他幫我蓋上的?
我有點愕然。

奇怪的男人。

「醒了?」他問。
我張大著雙眼,眨啊眨,腦袋還沒完全恢復運作。

忽然地,他往我身上撲了過來,我心一驚,忙想要抵抗。
可是,勝負一瞬間就揭曉了。他狀似輕鬆地就把我制住,更反手拖出了一條鐵鍊子把我的手啊,腳啊圈住。
我想掙扎,無奈他壓得死緊,我動不了。

「放心……老子沒弄那麼緊,你的手腳不會廢掉。」他把那條鍊子捆在一個架子上,拿出了一個鎖,在我面前鎖住了鍊子。

「別亂瞪,小心老子把你這雙眼挖出來。」他拍拍了我的臉頰﹕「老子呢!沒啥想要幹嗎的…只是要請你乖乖地待這裡,委屈個一段時間…你最好他馬的聽話,否則老子可不保證你的性命安全。」
「為什麼把我鎖成這樣?」我咬牙切齒地問。
「看你十成十還是想逃吧?你當老子白痴啊!」翻起身,他自顧自地開始拿塊布,擦起槍來了﹕「放心,以後三餐我會過來餵你,不用擔心會餓著。」

「喂!如果我要上廁所呢?」我有點擔心,會不會因為我上次在廁所逃掉,他會……
「想撇條的話跟老子說,老子自然『親自』用老子的手『牽』你去上。」頓了頓,他惡劣地笑﹕「不過呢!如果是晚上,就煩請你憋憋。要是弄髒這裡,難過的會是你,而不是老子。」

………他把人當畜生啊!我咬牙切齒地瞪著他。

好惡劣的人啊!這次我又警戒地瞪著他,不知道他又想要幹嘛……
「哪,早餐……」他丟了一包塑膠袋過來。

我用手接住了那袋。

忽然地,我的視線移到了夾克之下……

我的膝蓋在跳下氣窗時,被水泥粗糙的地板磨破。之前早已經血汙沾滿了我的褲子…
可是,現在一看…我的傷處已經被包得好好的,還有淡淡的藥水味。

誰幫我上藥的?
難不成…是那個男人?

可是,爲什麼?
忽然地,心中冒出了一個疑問……

我深吸一口氣,開口問道﹕「對了,你為什麼不乾脆把我殺了?」
男人似乎沒料到我會這麼問,頓了一下,然後沉聲地吼﹕「……囉唆,再吵老子就雞姦你。」

聞言,我立刻退到牆角,一臉戒備地看著那男人。
我想錯了!這傢伙是變態!變態變態!噁心的大變態!!!!!!

似乎見到我一臉『你過來我就殺了你』的表情太逗趣,男人笑了出來:「不過,這身排骨…抱起來也不舒服,還不如去找女人爽快!」

說什麼?!

男人自顧自地把槍收到自己的牛仔褲裡。
走火!快走火啊!我在內心詛咒著,不過,上天似乎特別眷顧他…什麼事都沒發生。

「肚子不餓嗎?」男人細長的眼睛眨了眨﹕「快點吃,老子還有事情要辦。」
他在等我吃飯?我露出了疑問的表情,只不過,那男人的眼神沉了下來……我是得不到答案的。
「………唔…」我翻出了一個飯團,有點困難地拆開了包裝的塑膠袋。

我憤恨地像是把那個飯團當作這男人的頭,一口咬掉!!!!
殺了你!有天一定殺了你!

「對了,公瑾哥是誰啊?」忽然地,男人又發問了。
「你為什麼會知道?」我差點噎到,我瞪了他一眼。

「你說夢話。」

臉一紅,我咬牙﹕「哼哼,你沒資格知道。」
公瑾哥跟你,雲泥之別…
我憤恨地想著。

等我出去後,我一定會找那些警察來指認你這大變態。
你等著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真三國無雙 策瑜
    全站熱搜

    アリ | 里三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