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落四 轉章─兔籠



「……嗯,跟老傢伙說,我知道了。明白了…我知道,我會注意的。好,那就這樣…再見。」

闔上了手機,我燃起了一根煙,輕輕地含在嘴裡。
飄邈的白煙在眼前飛升。

現在被他鎖在地下室裡的那個少年…
纖細的手臂,看起來隨便一折就會斷掉。
清秀的臉蛋,柔軟的頭髮…

還有那雙水盈盈的大眼睛。

因為,不能被條子發現,所以便把人揍暈了,直接扛了帶走。
至今仍不太敢相信,自己竟然幹了擄人這種事情…
心中一陣煩躁。

忽然肚皮上一陣燒熱的痛覺,我低頭一看…

「幹!」

連忙跳起來把煙灰拍掉。
把未抽完的煙隨意地塞入喝完的啤酒罐中,丟到沙發桌底下。

「唉…」

接下來該怎樣做呢?

這個少年看過『他』的臉,也看過我的臉,是絕對不能放回去。

不過,那少年的腰還真……唔,比我知道的任何男人都還要纖細。
我輕輕一撈就整個圈住了…

………
……
…操!

他媽的我在想什麼?!
我竟然看著我的雙手出神了!

幹!

媽的媽的!
我重重地槌了自己的頭,發了癲是吧?
竟然想去招惹這個小傢伙。

看那氣質就知道是好人家出生的乾淨男孩子,跟我是不同世界的人。

麻煩,真的是麻煩。
怎會惹來這樣的麻煩……

我抓起自己的外套,感覺頭又在痛了。

忽然地,門板上有急促的拍門聲。
「幹!拍那麼大聲叫魂啊!」
「寧哥,祖哥找你。」
黃祖那個混蛋!
又想擾人清靜是吧?我咬牙切齒地回吼﹕「老子現在沒時間。」

「可是…」門外的人還沒走啊!
我用力搥了桌子一下,碰地很大聲﹕
「馬的恁北現在很煩很累啥都不想說!還不快滾!」

我頓了頓,門外沒了聲響……總於滾了。
我的身體陷入了沙發之中,被少年咬傷的手臂似乎還隱隱做疼。

最近,被自己頭上的人懷疑就算了,這次還加上了這個少年。
運氣怎地那麼差,外憂內患一起來。
擺在桌上那一台看起來很專業的照相機,是從那個少年身上取下的。
裡面大概拍了一些很要命的照片吧?

運氣真差,最糟的人出現在最糟的時間最糟的地點。
真是他媽的天時地利人和!

我半闔著眼,揣著藏在衣袋裡的噴仔…
現在可一點也不能掉以輕心啊!

否則,不知道何時會飛出的子彈穿過腦袋時就死得冤枉了。

「寧哥…寧哥……」門板上的拍門聲又來了。

我不耐煩地大吼﹕「幹!還敲?要老子剁掉你的手才甘願?」

那敲門聲終於停了。

好了,很好。

過了十分鐘左右。
我悄悄地站起身子,然後,從小冰箱中拿出一罐特地買的一小盒鮮奶,然後轉開了房門。
我往外一探。

沒人!很好…
我走出自己的房間,然後,邁步走向了一向沒人會去的地下室。

我閃身拐入了層層被廢棄的架子,然後如願地看到少年如煮熟的蝦子般委地的小身子。

的確是很漂亮的少年。
也許他該慶幸是落在我手中,若是落在…那個人手裡的話…
恐怕現下這少年連屍體都找不到。

我皺起了眉頭。
但是,這少年也昏得夠久了,記得明明沒下多重的手。
該是把人叫起來了。

我蹲下身子,把那一小罐冰鮮奶的紙盒抵到少年的額頭上。
原本昏迷的少年立刻睜開了雙眼,可是還是迷迷糊糊的神情幾乎逗笑了我。
幾乎…

「醒來啦…小兔子。」
我,如願地從那原本迷濛的雙眼中,迅速撤離的薄霧,換上濃重的防備。

我輕輕地笑了,然後把槍掏了出來,抵在少年欲張口大叫的嘴中。

「敢叫一聲,老子馬上送你上路。」

少年的身體微微地打顫。
我不知道爲什麼,是打從心裡感到愉快。

arrow
arrow

    アリ | 里三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