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經驗、印象、記憶痕跡,會因為新的經驗或另一階段的發展而被重塑。
(3) Nachträglichkeit; afterwardsness; deferred action (only in temporality)

當我一邊簽著公司開發許可跟支出概要等等...的一整疊文件,一邊從我的辦公室連線蝙蝠洞的電腦,將一堆毛髮、土的樣本、纖維織品的線索裡面的交叉比對中,分析出最終位置的結果。螢幕裡大都會現場及時連線的新聞快報閃了一下。
那抓住了我的注意力,意識到那些顯示出的文字意思,我愣住了。
「這什麼鬼?」

於是,我決定,打開了Common link,用最平靜的聲音,傳遞出我的訊息︰「超人,你忙完馬上過來。」
「好,五分後。」

我關上Common link,簽下最後一張文件,在桌上放好,關上電腦,然後看向時鐘。
用著漫不經心的姿態,打開大門跟秘書小姐微笑說出去散步一下,然後穿過走廊,緩緩地朝電梯前進。
五分鐘後,我就站在韋恩大樓的頂樓,看著那身紅黃藍的傢伙,傻笑著看著自己︰「好吧!該死的是怎麼一回事?」
「喔!你看到新聞啦?」
「...」廢話。
「可能是因為我身為超人時跟她的私交太好,以致於她男朋友誤會了,而且兩人已經冷戰了兩個禮拜。所以,她就要求我跟她演場公眾求婚戲,用結果闢謠一下。順便滿足一下她身為女人的虛榮心,也引發一下她男朋友的嫉妒心。」
「等等...Lois Lane的男朋友不是你?」我瞇起眼睛。
「喔!我只是煙霧彈,對她的小男朋友的身分,她可是非常保密。」
「你這個煙霧彈還真盡責。」我摀住臉。『我竟然他媽的沒看出來?!』
「世界上最好的。」他雙手架在胸前,還挺了挺胸口,挺驕傲的姿態。
我覺得我被打擊到,我砸了我身為偵探的招牌嗎?
「然後,為了Lois,你決定賠上你自己的形象?」 我示意他跟著我,然後通過安檢,指紋比對,虹膜比對...他一直飄跟在我身後。
「喔!求婚被拒絕這種小事,我不覺得有傷害到我的形象! 你知道,對最好的朋友來說這不過是舉手之勞,不過要我不笑場,真的是很難啊!我快憋死了, 我剛剛離開的起飛差點衝到大氣層之外!相對來說,Bruce,你到底是怎樣保持著你的優雅,你甚至在Wally裸奔Watch Tower的時候都保持你的表情不變,可以教我嗎?」他似乎異常興奮。
我回過頭狠狠地瞪著他。
他摸了摸自己的臉頰:「好吧!商業機密,我不問就是。」
「...這不是商業機密,這是從小訓練。」
「這意思是我沒救了?」
去用氪石刀切掉顏面神經吧!我翻了翻白眼,繼續閒談下去正事都不用做了。
我轉向我放裝備的櫃子,打開,然後開始解開我的襯衫鈕扣。
砰!
我瞥了他一眼,他把我的兩公分厚不鏽鋼板製的摩登風格長板凳踢了一個凹洞。
「抱歉抱歉,我會賠的。」他似乎有點臉紅:「啊!你要換衣服?」
「不用賠了。」拉下襯衫,我把它折疊好。『要是你真的想賠你弄壞過“所有的“我的東西,你賣身給我一輩子都不夠。』
「對了,你叫我來還有什麼事?」 他非常突兀地轉過身去。
「沒錯,我已經找到那群失蹤孩童的可能下落了,你不來嗎?」 這傢伙在某些時候似乎越來越詭異了。我一邊換上制服一邊這樣想。
「...喔!我當然要去。」


當我跟他進入了那座廢棄的汽車工廠時,唔,怎麼覺得這一切有些許的既視感...
我蹙眉思索,但是,這能當作線索嗎?

忽然,我突然發現..有魔法刻痕在地板上...
Shit!這是陷阱!

然後,等我意識到這件案件有外星來的魔法師也牽扯在裡面時,我...我詛咒這該死魔防是負的氪星之子。
那個閃著暗紅色的衝擊波從超人後方飛來。
我的身體已經在我意識到以前動了。

一切變成黑暗。



我在他的懷抱中醒來,我們還在原地。
迷迷糊糊地,我習慣性地檢查身體的感覺,似乎沒什麼大傷害...
「站得起來嗎?」他問,一臉擔心。
「發生什麼事?」我一邊靠著他的肩膀,一邊站起來。
「那個法師似乎在施法時念錯了咒語。」
「啊?」
「我沒看過那麼呆的魔法師。」他伸出手指,指向前方不遠的小平台。
看著似乎被自己用魔法繩捆綁著結結實實的魔法師,我在內心不得不同意更多了。
莫名其妙的外星人...

他把嚇壞的小孩們一個一個從地窖抱出來,還一邊善良地安慰著他們,而我負責通知警方。
當事情告一段落,他突然提議:「難得來到這邊,不想嘗試一下小鎮風情的酒吧嗎?」
「...不想。」我現在只想回高罈,準備晚上巡邏。
「Come on, Bruce...我們才解決一個大任務,而...而且...」

不知道為什麼,腦海中浮現他剛剛柔聲安慰孩童的模樣...
況且,這任務還被外星魔法師給狠狠突襲(雖燃沒造成什麼傷害),但是他一定也被嚇壞了。
算了,這傢伙薪水微薄,很難得有什麼花錢的娛樂,算是慰勞一下這傻大個吧!
我難得心軟了。
「好吧!我通知一下Dick跟Tim...」



然而,隔天醒來之後,發現世界似乎變得不是你想像的狀況?
你會?

狀況一:當你發現你不是在家中舒適的大床上醒來,而是在某家在美國中部小鎮的廉價汽車旅館小床上。
狀況二:躺在你的身『上』是個一個外星人(是的,就算他再俊美,你也知道他就是個不則不扣的外星人,而且他以全面壓制的姿態讓你動彈不得),而且還一臉滿足地睡得非常熟,而你發現兩人都全身赤裸,而你身體四肢都傳來不可忽視的乳酸累積的酸痛(可是,你明明就已經很習慣運動,所以要累積到這樣的量...好吧!可能真的是因為身旁這位該死的外星人。),更別說某...某處...傳來的麻痛更是無法形容地痛。
Shit!這哪來的言情小說老梗?但是對象是我跟他就太誇張了吧!
『死鄉下小記者,你睡到你家大老闆了。』(要是Diana知道,她一定大笑。)

我肯定是在做夢,這絕對不是現實。
但是環繞在腰上的那雙手,可不是這樣講。
該死還抱得他媽的緊,還以為我是他最後一根浮木嗎?!

狀況三:而當你發現你所有的工具,或者是對付氪星人的氪石戒指,都不在伸手可及的範圍時,該跟誰喊救命?!(該死的,昨晚到底是...)

理想的目標:在氪星人醒來之前,離開這裡。(現在面對Clark絕對不是個好注意!)
方法:思索中。

「 唔...」掙脫不了,難道我得等到Clark醒來?然後面對這尷尬的狀況?!
該死,快想啊!
我努力地想要把我的兩個手腕從Clark的抓握中扯出來。
該死!這是怎樣?!該死的氪星人!該死的,為什麼我是地球人?!
等我脫離這個我一定要用氪石戒指把這混漲東西給狠揍一頓。


當我已經絕望地考慮要在這昏睡的氪星人耳邊怒吼,或是乾脆賞他一個頭捶之後。(去他的沒辦法面對!)
『Bat...你在嗎?』J'onn的心靈通訊突然進來。
『抱歉,我現在...狀況有點特殊,我無法脫困...』
『需要協助嗎?』
『我...』我吞了吞口水:『好,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你來救我,馬上。


『好,確認位置,Diana過去了。』
No! No! No!不要是Diana...還來不及反應。
下一瞬間我就聽到窗戶玻璃整片碎裂的聲音,Oh shit!

「喔喔~」一進來房間,Diana 立刻吹了聲非常響的口哨:「大超終於忍不住對你出手啦?」
我想死。
立。刻。
(如果我不是被這該死的小記者緊抱著,也許我不會感覺那麼羞恥。)

而更糟糕的下一瞬間發生了...
【我...我愛你...】小記者呢喃的夢話竟然還是該死的氪星語,他的手臂似乎鎖得更緊,而我的臉瞬間燙了好幾度。
Diana依舊興味盎然地飄在床四周看著我倆...我要瘋了,雖然有毯子遮著,可是下面什麼樣子早就不言而喻。
「 真是意料之外的時間,跟意料之中的事, 嘖嘖~真是激情的週五夜晚,衣服都撕裂了,沒有半件是完好的。」Diana撿起來似乎是皮帶金屬扣跟似乎是(我的)內褲殘餘的布料,天啊我不想看,可是我知道她一定持續地在翻動那些四散在周圍的衣物。
「拜託...」這絕對不是星期六早上應該有的理想模樣,而且是最糟糕的那一種。
「Bruce,你說什麼?」Diana瞇著眼微笑的樣子真的是...絕對是落井下石的那一型的終極形式。
可是,我很明顯沒有其他選擇了,真該死的絕望。
「救...救我。」





後來,脫困之後,回到Watch Tower...
「J’onn...我拜託你一件事情。」
「是的?」
「趁那傢伙還在昏迷,幫我把那傢伙昨晚一切的記憶給洗掉,一點也不准留!」
「咦啊?」

「還有,不准笑!」我狼狽地瞪了一眼Diana,不過看來是沒有用。
「噗嗤!」


等我終於回到高罈,坐在蝙蝠洞中思考這一切的荒唐走板,我覺得非常懊惱。
Diana的笑聲讓我感覺有點困擾,是的,我苦心經營的形象似乎整個崩潰。
之後,再來重建吧!我嘆了口氣,也許我該慶幸至少不是Wally或Jonn,Diana某方面來說也不是長舌的。

關於他...
其實,我知道...對我來說,他一直是特別的。
只是我不想去承認,完全否認自己是有可能被他愛上的對象。
加上之前,他跟Lois的舉止親密,默契甚佳的模樣,我不曾去深思。(然後,就被假象給騙了。)

然而,昨晚的一切,如果是這樣,那之前一些他的突兀舉止忽然就有了解釋。
是的,我可以說是難得醉到迷糊,因為我想在一個沒人認得Bruce Wayne 的地點(也沒人覺得我會出現在鳥不生蛋的小鎮酒吧裡),又有他在...我難得放下我的警戒心。
『是啊!跟超人在一起還真是世界級的安全,結果沒想到危險就在自己身上。』
當他吻住我的時候,我知道我也想要。
因為感覺真他媽的對,更有種怪異的熟悉感,像是做過...可是,這明明是第一次,我最近常有這種既視感...相當困擾。
平心而論,會搞到上床也是我的默許,我並沒有那麼生氣。
會這樣反應,是清醒後的尷尬較多。
完全出乎意料之外的發展,讓我措手不及。
接下來呢?

拜託J’onn把他的記憶洗去,可是,我不得不說,也許那一點用處也沒有。
『如果是之前就有的,而我不曾察覺到的...』我必須確認這點,我才能決定。
那是讓我有更多緩衝時間去理清思緒,然而,我不確定會有多少時間剩下。

「Bruce。」
Ok! Time’s up!
我轉過身,他一身小記者的裝備跟戴著土到不行的粗框眼鏡站在那邊,然而表情很嚴肅。
幾乎像是超人...不是那個Clark Kent,多詭異的搭配。
該死的宿醉。我把手交叉在胸前︰「我想,你請J’onn恢復了你的記憶。」
「是的,不過我有我的理由。」他走近了我,似乎在觀察我的表情,聽著我的心音...

我深吸一口氣,經過昨晚那一切激情,就算我想要維持平靜,幾乎還是不太可能。
「我有傷到你嗎?」
真他媽的侮辱人,我瞪著他:「在以前的任務裡,我受過更重的傷。」
「...」他似乎後退了一點。
「這沒什麼。」要我以現在的狀態,戴氪石戒狠狠地扁他一頓,我還是做得到。

沈默。


那該我打破僵硬的氛圍了,我上前一步,反手一把抓住他的領子,拖住他往桌上一壓:「該我發問了,什麼時候開始的?」
聽到我的問話,他顫了一下,抿著唇,那雙藍色的眼似乎為難地轉了轉。
「我要實話。」別讓我把逼供的手段用出來,我瞇起眼睛。

「...從...從我第一次遇見你...還是從我知道你的雙重身分之後,我不是很清楚,但是我...」
他的聲音越來越沙啞:「我意識到的時候,我就...我就已經...瘋狂地愛上你了。」
聽著他的告白,讓我覺得我好像被丟到愛莉絲的兔子洞裡,一切都超出了控制。
老天?!這是真的嗎?那麼久,而我不曾意識到?!
「只是,我從來不敢說。」
他伸出手,輕輕地碰觸著我的脖子,那邊有塊紅腫...昨晚他對那邊情有獨鍾似地重複又舔又咬...
我的心跳已經無法掌握,它越跳越快...
而我的頭也越來越痛。
「因為我怕會連做朋友的可能都失去。」

朋友這兩個字,打進我的腦海裡像是閃電一般,我突然接近反射般地撥開了他的手,別過身。『不行,這太蠢了...』
他連忙抓住我的肩膀,語氣突然急切了起來︰
「昨晚,我做了個夢,你突然就從我身邊消失不見了。」
「為了找你,我簡直快瘋掉了...我只剩下一個念頭,如果你在我不知道的地方,受到傷害...我永遠都不會原諒我自己。」
然後,越來越絕望般,他的握力越來越加深,我的眉頭蹙起︰
「拜託,Bruce,如果你不愛我也無所謂...讓我待在你身邊。」
這很痛,我咬牙甩開他,吼道:「放開。」
下一瞬間,他一抓住我的手腕,我的袖口就被扯開,露出了...淡淡的瘀青。
似乎是立刻意識到自己的失態,他瞪大了雙眼,輕聲說:「抱歉。」
他一邊撫過我的手腕,看起來十分愧疚。

「夠了,你自顧自講得很高興。」我不耐地說:「那些三流的肥皂劇台詞留給你自己就好。」
他抬頭看向我的模樣,可憐到活像個無助的孩子。
我一把推倒他,讓他躺平在桌面上,他立刻想要坐起身子...
我居高臨下地瞪著警告他,讀出我的眼神,他頓時停止了掙扎。
「在我們甚至開始之前,我要你知道我的條件,我不會為你改變什麼習慣,關於高罈、關於JLA、關於一切。」 我的嗓音,低沈且威脅性十足,很好,我喜歡這樣。
「Bruce...」他的瞳孔因為驚愕而縮小了。
「同意嗎?」
他愣了愣,然後迅速地點了頭。
「還有,下次再把我搞成這樣,或是讓我起不了床,我就用氪石的鏈子把你綁在Watch Tower 上展示,了解嗎?」我拿掉他臉上那副已經歪掉的老土眼鏡,扔到後方去。
「喔!當然。」他臉紅了。
「Good。」
我俯下身,咬住那張微微張開的唇。

這會是全新的經驗,我對我自己說。
去他媽的既視感。

Don’t Fall into Oblivion,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orld's Finest SB
    全站熱搜

    アリ | 里三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