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北我竟然忘記貼上這個了XD 我四年前就應該貼了



Bring me to life.
I've been living a lie/There's nothing inside.
Bring me to life



「哈囉?今天感覺怎麼樣?」





「…那部電影……直接用你當初錄的試聽帶下去當主題曲了,你知不知道?」
「哎!老實說,我超不喜歡那首歌的……」

「太悲傷了,偏偏…偏偏那部該死的電影又賣座,真的是…真的是很討厭啊!今天坐計程車來的時候,車上又在放那首歌了……真的是…」

「我沒去看那電影。」

「……沒你陪我…不想去看…不想去……」






「你一定會笑我吧!」


「子義他們準備灌了一張純音樂的唱片,說要等你醒來,再填詞給你唱。」

「嗯,這個是他們的第一首完成曲,錄完了阿蒙便拷給我一份,你聽聽看…子義說,你不會忍心這首歌沒詞的。興霸說,你再睡下去……Dynasty就準備沒主唱了。孟起也要妳趕快醒過來,不然他那口子會一天到晚念著你的狀況,他快被醋灌爆了。」

「我不懂音樂,真的不懂…每次聽你們在談話,總覺得我像是鴨子聽雷。其實我很嫉妒你那團的人。」






「哎!我果然還是不適合參政…你知道的,我會很高興地去為別人做我可以做到的事情,就像上次育幼院的事情一樣。但是我真的不喜歡權力鬥爭…放那麼多東西在手上,真正緊要關頭卻什麼都用不上,有什麼屁用?」

「況且,我都說只你一個了…還是有些人變得無法諒解我跟你的關係,不要緊,我不在乎這些的。」

「那個射傷你的歹徒,已經抓到了…可是我覺得沒有意義,真的…」

「瑾……」


「很久以前,你也是這樣熬過來的吧?」

「如果…」


「我跟你說對不起……對不起…」

「對不起,我愛你。」

「馬的,太肉麻了我自己都受不了了…」

「可是,要是你喜歡,我…可以拼著這張臉不要,我早晚都跟你說一句…你覺得怎樣?」
「我讓你上幾百遍也無所謂…拜託……我…好想你…好想你……」


「……笨………笨蛋…」

「笨蛋…沒錯…我是笨蛋。」

「你…變得…好吵。」

「……!」他瞪大了雙眼,猛然抬起頭。

一雙黑幽幽的眼直盯著他瞧。

「…對,我是笨蛋……我很吵………」他邊說,邊笑,邊流淚﹕「你瞧我,人家老說什麼男兒有淚不輕彈,還是有它的道理。偏偏我的淚廉價了不說…還累得我僅剩的一點男子氣概都沒了。」






…他閉著眼睛,任微風吹著自己的髮…

「……瑾,要不要喝點水?」

「好。」他點點頭。

伯符打開了一瓶水,

「…瑾……」


「…伯…嗯………」


「………」

偏偏不一樣了。

「笑什麼?」

「沒…我想我是…全世界裡最幸運的人。」
「……哼,得意什麼?」「啊……」

「再多說幾句,我在聽……」
「好啊…你再鬧我就生氣…」「…唔……嗯…」
「說不出話了?好可惜……我好喜歡你的聲音。」

「你…你……」

…欺負。

「等我能站起來的時候,我一定…一定要把這筆債給討回來。」
「嗯…」

「伯符,都好幾個月了…我還離不開輪椅……」
「如果我一輩子都站不起來的話,你不覺得我累贅?」

「……那剛好,我就養你一輩子。」

依賴還真是可怕的想法。他想……若是不小心一點,這傢伙是準備吃定他了。

「我才不要給你這無業遊民養,我只想趕快回去唱歌。」他吐吐舌頭。
「醫生說複健要一步一步慢慢來的。」伯符揉著他的小腿﹕「還使不上力就別那麼心急。」
「嗯…」他雖然不甘願,但是還能怎樣,他的職業殺生大權如今都在這男人身上。

在頂樓的陽光還真暖,讓人有點想睡……

「對了,尚香問說,她昨天的那道菜味道怎樣?能不能讓她找個好老公?」結束了按摩,伯符邊輕輕地拉平他蓋在腳上的毯子,邊柔聲地問﹕「別問我,這小妮子可什麼也沒讓我嚐到。」
「有待加強。」他回想起那道菜,不像魚不像肉…什麼都雜在一起,要說好吃簡直違心之論。
「……你確定要這樣跟她說?我會被她砍的。」伯符露出苦哈哈的表情。
「那是你這個大哥該煩惱的事。」他被逗了笑,然後,俏皮地提議道﹕「可以叫她去跟阿龍學學,只是一定要瞞著孟起喔!那傢伙的醋勁可比你還大,會摔吉他的。到時候子義跟阿蒙又一個頭兩個大…」





後記﹕(也是四年前的,炸)
唔,這篇短篇(?)的構想比任何一篇還早……但是終於寫完了…幾萬字之內,沒漲到五萬以上,我已經很知足了。
之前遲遲未動筆是因為架構太大,後來決定裁減才得以見天日。啊!我不包粽子所以這篇不會有任何番外,大概覺得之後面節奏很快也是起因如此吧?功力不夠還需要修練啊!

這篇原本想讓某人就此長眠(喂喂~),可是玩了戰記之後,不知道為什麼心變得柔軟了…就算灑狗血削芭樂我也認了,我不忍心拆散這兩隻連體嬰。囧rz
引發了說服力很低的奇蹟(一堆番茄雞蛋砸過來)…就這樣吧!(赤兔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真三國無雙 策瑜
    全站熱搜

    アリ | 里三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