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寫感想給這個系列,不過也是孵很久才出來。

希望不要介意我的Lag...Q_Q
直到最近看了鮮網的連載(想買的時候已經沒了,眼巴巴等八月份預購QQ)
看完了歸途,才想說,再不打也許沒時間打了。


會想寫這個最主要是因為鐵劍棲鳳裡面那隻最搶眼的配角,

讓鐵劍棲鳳變成掛羊頭賣狗肉,竄了男主角大位的溫家大總管!
明明標題上的鐵劍明明指的是書吟的手上那把,鳳是唐白...
怎麼突然殺出來變成慕容雲飛跟他心愛的石頭公主(誤)哩?


我想想,當初第一次碰到雲飛是在倚風望雲裡面那個很閃亮的第一大配角,
幾乎是一出現就很注目。
每一次跟其他人的互動,讓我覺得,反而倚風跟雷子雲在最早的故事裡,
變得不太討喜。
雷子雲太過面無表情。(雖然有細微的部份會讓我們知道他內心早就燒起來了,
這仁兄自制力過頭了吧!!!這種細微的部份都二三次看才會發現...是後面的
番外之後才稍微平反了...

倚風則是祕密很多,但是,怎麼就是任性極點的樣子,倒像個被寵壞的孩子。

後來知道雲飛寵溺家人那種護短到不行的偏執,
唔...在京城的倚風會有那麼任性的樣子,雲飛先生您也有份啊!!
(不過後面就丟給雷先生處理了v)


細細數來幾位雲飛先生疼愛的孩子們,小桑,小六,跟倚風...
其實真的都很可愛,我可以理解啊啊啊啊!!!
前面兩個的話,雲飛似乎是單純的兄長,
因為這兩個也給了雲飛最深的尊敬。

跟倚風的互動著墨頗多,讓我覺得其實雲飛也是個大孩子,
最萌的地方,應該算是正經不行的臉孔偶爾顯露出來的幼稚。
只在信任的人面前露出的淘氣,這是犯規啊!
跟倚風打賭,跟倚風要酒喝的耍賴樣,
都是顯示一點,慕容雲飛對他認定的人是特別的。

我想,溫府上下都被大總管整服的服服貼貼,就是因為這種獨特的制約啊!!
(話說雲飛似乎常腹誹他家相爺,似乎不太喜歡這種"無賴的老..."個性,
可,我怎麼覺得雲飛你最後變老應該也會變成這樣哩?XD)

雲飛那似乎無孔不入的感染力,在碰到了顏磊,就無效了。
鐵劍棲鳳裡面,雖然顏磊因為怕失去雲飛而獻身...不太對,幾乎是強迫雲飛抱他。
那時,我就覺得有點不太對。
後來看番外篇,知道了顏磊的過去後,
有種..."雲飛你誰不好挑,挑一個PTS做啥?"
(PTS=創傷過後症候群)

以精神分析來說,創傷不在事情發生的當時。
創傷只有在回顧過去的回憶後,因為無法處理那段記憶,才會出現。

所以,可以了解顏磊幾乎是斷絕一切可能回想到過去的可能。
不想感覺到痛苦,也同時不想感覺到快樂,只想要維持平靜的假象。
傷害還在,可是埋得深刻。
而不時的酸楚,其實顏磊下意識知道的,
所以他才會藉由一些機會,讓雲飛生氣。
他要藉由傷害雲飛,來傷害自己。(雙方面的)
而藉由這個,來感覺活著。
(但是其實他又不想活了...所以變成很吊詭的現象。)


所以,顏磊,是一個麻煩的孩子。


每每,我覺得雲飛面對顏磊,雲飛平時維持的很好的天秤就
完全失衡了。
他不知道該怎樣面對這樣的顏磊,藉由傷害自己來傷害對方的顏磊。
所以他只有不停的忍讓。
他以為待在顏磊身邊,陪著他,這樣就可以等到顏磊回應他。


愛到卡慘死,所以雲飛用盡一切保護顏磊。
像是捧在手心上。
其實他跟顏磊就像是兩個並排放著的雞蛋。都有小雞要孵出來的,
可是卻因為距離很近放在一起,他忘記他自己也有那層快要破掉的軟殼。
就放任顏磊那隻小雞躲在蛋殼裡面,不肯出來。
明明就只要雲飛去打破他,也許還有可能...但是雲飛這傻孩子就是捨不得顏磊痛。

終於,那個殼在柳家姑娘來訪那邊破了。雲飛終於發現了,他一昧的保護,
只會讓顏磊躲得更深。
越來越深,然後,直到顏磊覺得...也許,我沒有你,我也無所謂。


察覺到這點,雲飛這隻小雞終於逃了。
可是,他也只有賭顏磊願意追上來。
一個半月,顏磊真是可以忍受,不過他本身情緒已經壓抑得習慣。

然後,就是這樣,看到後面,顏磊終於願意走出自己的小殼裡面。
不得不嘆口氣。
要不是有愛,要不是知道雲飛死心眼~我想我會真的很想跟雲飛尖叫說
,乾脆放棄吧!!!!


其實,看完歸途,我還是不太喜歡顏磊,
大部分是出於對雲飛的心疼。後面希望能有一些著墨,
畢竟,雲飛也苦很久了才好不容易心心相印。(炸)哎,嘆氣啊!
(題外話:老實說...其實我還滿喜歡看雲飛被磊強迫的...咳咳 >\\\\\<)

最後,
等八月歸途再版我要把書寶寶帶回家~(招手!)


其他兩本喔~承風驚雲我快被閃瞎了。
至於小六那本,太可愛了~期待後院。(被拖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eviews
    全站熱搜

    アリ | 里三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