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n & Rose

Fandom: Final Fantasy XII

Pairing: Basch/Balthier

Rating: 預定沾NC-17的邊邊...擦邊!

Disclaimer: 注意標題是單數,所以跟某超有名重金搖滾團無關。

Summary: 一年多以後,關於天空海盜的槍,還有,送給騎士的一枝帶刺玫瑰。

(若是有興趣,可以去 Youtube 看Part 9-11的劇情)

 

從一開始,Basch的直覺就告訴他,Balthier是個很複雜的人。一個喜歡用誇張的姿態跟語調來掩飾自己的人,摸不透這個人真正的想法,他藏得很深。

就算他總是笑笑著宣佈自己才是主角的言論,總是讓Vaan這孩子翻白眼。

這傢伙才不過二十初頭吧?Basch幾乎回想不起他年輕時的模樣了,但他不記得見過任何年輕的人可以那麼深沈,卻分寸拿捏得宜,不惹人討厭。

他的行為舉止,沒有表面上看起來那麼容易解讀,總像是層層紗罩了起來。

那麼神祕。

當時,Basch被Arcadia帝國抓住關了起來,雖然早就知道對外Ondore宣佈了他已經被處死,他本人卻被私底下關在Nalbina地道的最深處......這都是陰謀的一部份。

他的弟弟Noah來探監時的訊問總是不愉快地結束,他聽著弟弟那身沈重的盔甲,身為帝國的Judge象徵,他淒慘地笑了......那腳步聲越來越遠,每一次Noah的離去,他都無法不去想,他們兩個人的分裂,越來越天差地遠的立場。Noah從不掩飾對他的恨意.....所以他的弟弟才願意幫忙把刺殺國王的罪名給嫁禍給他。

他的弟弟投身給侵略他們祖國的Arcadia,他逃離了祖國,他效忠的Dalmasca卻依舊逃不過被帝國毀滅的命運。

就當他在嘆息這的同時,卻響起了完全截然不同的腳步聲,向他走來。

那是兩年的監禁中唯一的曙光,他抬頭見這人若無其事地走過來,連看都不看他一眼,只專心於吊起他的牢籠之下那個看似無底的深洞......

那身裝扮不是帝國的士兵,他是驚喜的。

Basch後來回想這段記憶,他總有種感覺,Balthier早就知道他是誰。

那不是只知道Basch fon Ronsenburg的名聲而已的知道而已......

可是他不曾記得見過Balthier......想起Balthier一邊說著不跟已經死掉的人說話,那眼珠子卻又一直偷偷地轉向他的方向,一面卻用著挖苦的語氣講話。

他很清楚Balthier那態度是想要撇清界線,不想惹上麻煩,他只好轉向Balthier身後的少年。

「所有的事情都是因為你!!」那個叫做Vaan的少年尖叫著,完全不顧自己的音量已經大到會惹來守衛。

那個Viera當機立斷地踢下了機關,讓他們全部都隨著籠子掉進地道的深淵裡。

當他們全部都到地底時,Balthier卻一面擋下Vaan對他揮來的拳頭,Basch不得不說他是意外的,對於Balthier態度一下子的轉變。

「多一個人幫忙也好,如果我們要安全地逃出這裡。」

這就是理由嗎?他想,那也是。

地道裡怪物的叫聲總是無時無刻傳上來。雖然兩年的黑暗已經足夠痲痹他。

......

只是當他終於從路邊的屍體中找到還堪用的盔甲跟久違的劍,忍不住拿起來揮舞時,Balthier竟然稱讚了他那生疏的技術。

見狀,Vaan依舊怒氣沖沖地叫他叛徒。

「至少,我沒看見他殺人。」Balthier似乎完全無視Vaan的不滿,還聳肩。
「我哥哥看到了。」Vaan咬牙說。

他訝異地發現Vaan原來是Reks口中的弟弟,於是,他忍不住。

關於兩年前,殺了國王的人是自己的雙胞胎弟弟這件事,只是自己的一面之詞。是啊!光看Vaan這孩子的反應就知道,懷疑他才是正常的。

「Hmmm...這一切吻合。」Balthier說,一副就是你倒楣到家的語氣......

「而且,他的確跟你很像。」

Balthier的喃喃自語傳入了他的耳朵。

他忍不住多看了Balthier一眼,有什麼地方讓他覺得怪怪的。

後來Basch才知道,Balthier果然認識他,只是不是.......不是想像中的他。

在這之前他從未見過Balthier......他的雙胞胎弟弟也沒見過。

但是他那個在帝國的雙胞胎弟弟見過,那個曾經叫做Ffamram mied Bunansa的倔強男孩。

從弟弟的訊問中,他知道公主落入了帝國的手中。回到主城尋求反抗軍的幫助,Vossler卻有所顧忌,不願意對他伸出援手......就算那不是事實,對所有不知道真相的人來說,他是一個殺死國王的叛徒,誰能幫他?(Vossler沒有因此把他抓起來就算好運了。)

剛逃離Nalbina的他只是一隻被關在牢籠的鳥,迫切地需要翅膀。

他開口請求Vaan幫忙,帶他去酒吧去見Balthier......那個擁有翅膀的Sky Pirate ,那個願意相信他的人。

就算代價是他的全部,他想,他也可以付得出來,他的騎士宣誓是為了保護而存在。

只是沒想到,他多年以後才發現他付款的方式,不是當初他想像的。

他心甘情願。

那人的指尖總是散著淡淡的硫磺味,有時卻又是機油的味道。

那是抹不去的......

「耍帥的代價。」似乎是察覺到他的皺起鼻頭,半個月前起莫名其妙出現在他臥室,而且佔用他的床來當起工作桌的Balthier用笑笑的語氣解釋說。

「是黑手吧?」他會說。

「嗯哼哼,沒辦法,主角的責任。」Balthier會不當一回事地應付他,然後繼續拆解他手上的那個看起來很精密的儀器。天知道,Basch已經放棄問他到底來幹什麼了。

這已經失聯一整年的Balthier 在他看到Panelo的來信之後沒多久就突然從他身邊冒出來。

他早知道這傢伙不會輕易死掉,就算他跟Fran自願殿後讓巴哈姆特這艘超大航空飛行船不至於直接墜毀在Rabanastre。

只是......

只是,Balthier就算不想承認,但他一碰到機械跟機關,他眼底發出的光芒是無法掩飾的......近乎瘋狂的熱愛。(就跟他的父親一樣......然而,這種稱讚對Balthier絕對是種侮辱。)

於是他不會說,也不能說,任何會讓眼前這人回想起他父親的話語......他無法分辨是否自因為體貼還是什麼......有更多更複雜的情緒......他真的不會處理這種東西。

比起來,Noah離終時所託付給他的責任,遠比這堆理不清的情緒要來得容易得多。

Nethicite......是讓他們一起旅行的原因,也是禁語。

他無言地脫掉他身上的盔甲,整齊地放在床邊,然後小心翼翼地在床的一角坐下,看著Balthier用小螺絲起子對他手上的那神祕盒子這邊弄弄那邊弄弄。

深吸一口氣,Basch決定還是該要問出口,雖然他知道那早已經物歸原主:「你的Strahl?」

「藏起來了。」Balthier隨口答:「太受賞金獵人的歡迎不是一件好事。」

所以這代表短期間內他沒有打算離開吧?Basch不知道為什麼鬆了一口氣。

但......他的責任感總在不適合的時機醒來。

「如果我正在窩藏逃犯,請讓我知道。」他忍不住嘆了口氣,頭有點痛。

「我依然是個Sky Pirate,我的腦袋可值錢了。」Balthier翻了翻白眼:「說到這個,難道你想賺我的賞金......Judge大人,你的薪資不夠用嗎?我記得Judge的薪資可比平常人優沃很多,難道制度改了?」

「Lord Larsa對我很好。」他已經存了大大一筆,況且他沒有家累,累積得更快。

但是他從來就不喜歡揮霍,他大半輩子都是軍旅生涯所養成的習慣很難改掉。

不過,Balthier像是不服氣:「是嗎?你的家樸素到我想連小偷進來都忍不住想自掏腰包施捨......」

他看了他四周一眼,不過是家具的樣式簡單了一點,這是他屬意的生活方式。

Balthier看了他一眼,然後,他似乎在嘴裡罵了一聲「該死的騎士精神。」

提到騎士精神,他忍不住補充道:「我只想知道你是否惹上麻煩了。需要幫忙嗎?」

聞言,Balthier的喉嚨發出一聲似乎是挫敗但是更接近威脅的彽吼,於是,Basch決定閉嘴。這傢伙雖然小他十四歲,可是,他總是覺得自己在這人面前莫明地笨拙起來,且老是一步就踩到這人的地雷。

一時間沈默降臨。

Balthier貌似已經完全無視他的存在,但,會感覺尷尬的只有Basch。

他想到一件事,清了清喉嚨:「對了,我後來整裡時,我發現Noah有留封信給你。」

署名是給Ffamram,他沒打開來看。他甚至不知道Noah有沒有打算寄出......

他打開了他床頭櫃子,一封已經有些泛黃的信安然地躺在裡面。

Balthier板起了臉孔︰「我不認識Noah.......」

「Gabranth?」Basch不確定地用了Noah投效帝國時的更名,卻換來Balthier的白眼。

但,Basch仍把信封遞給Balthier.......用他一貫堅持的態度。

終於凹不過,Balthier接過信,卻又立刻丟至床下。

見狀,Basch瞬間有種被雷打到的感覺,可能是他自己的眼神......透露出驚愕跟不解。

Balthier一時間軟化了,卻又立刻咬牙辯解道:「他以前沒膽子寄出,你也就不用多費功夫。」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sch x Balthier
    全站熱搜

    アリ | 里三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