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落七──逆轉再生

…很好!
螢幕上…正在演著一樁荒唐的鬧劇,一切都照劇本而走。

不過…劇本撰寫者就是我,我真是天才。

哈啾──
鼻子有點癢,八成是那傢伙看到新聞……
『天殺的死公雞!』大概會這樣大吼吧?

呼呼~!怎樣,咬我啊!我面對螢幕上的線上新聞,毫不掩飾我現在的快意。
把他塑造成變態殺人魔,不錯不錯,非常適合。

忽然,我身後的門被打開了,我轉過身。
「子明哥,幹得好!」我朝來者豎起大拇指,嘴巴露出了大大的笑容。
子明哥面露疲態地對我招招手:「那些記者還真難應付。」
「嘿!別說那個啦!」我才不要聽那些有的沒有的,我要聽的是八卦﹕「跟美人面對面感覺怎樣?」

「人是很美,不過……別那麼輕易就被外表迷惑。」子明哥擺出說教臉。
「是是是,不愧是已過不惑之年的老頭。」嘖,一點也不好玩。
我轉回電腦螢幕前,繼續我的工作。
「公績………」子明哥沉下聲音。哈!要是這樣就怕了,我凌公績的名字就真的給你改成公雞去。
忽然地,我想到了一件事情……沉吟了一下,我開口問道﹕「對了,那具被搞得面目全非的屍塊,有瞞過那個大美人嗎?美人反應如何?有沒有面目蒼白?花容失色?尖叫大哭?還是……嚇到昏過去?」

「沒有這回事。」伴隨著這一聲,我的頭被子明哥拍了一下。

我抬頭瞪了子明哥一下,他卻只是聳聳肩﹕「美人既沒有面目蒼白,也沒有哭泣。鎮定到了一種詭異的地步……似乎沒被騙過去。而且,我被他冷冷地瞪了一眼……我想……他可能另有打算。」
「……喔?」美人面對這樣被搞得亂七八糟的屍塊的反應是冷靜,我歪著頭﹕「看來不是普通人物。」
「公績,說到這個……我覺得不太對勁。」子明哥也陷入沉思﹕「有些事情,他似乎瞞著警察…」

「如果真的如你所說…美人有些什麼秘密…不過,我們目前算是站在同一陣線,他是應該不會做出什麼扯我們後腿的事。」不過,這種程度的說辭是說服不了子明哥的……我了然地看著他的臉色,只好另提其他解決方法﹕「不確定的話,找人監視他一下。有誰可以接這檔差事?」

「唔,目前全部的人都在盯目標,蘇先生沒辦法調給我們多餘的人手……」

我打了個哈欠﹕「那麼,要賭嗎?」
「……你這樣可是把興霸的安危當籌碼耶?」子明哥半瞇著眼。

「無所謂。」我聳聳肩﹕「那個沒智商的男人一直在找可以死亡的地點……他搞不好還會感激我呢!」
「公績……」
「開玩笑的啦!」這老頭就是愛瞎操心,我叫出另外一個視窗,開始跑資料﹕「我現在再去run一遍那個小傢伙跟他表哥的背景資料。雖然之前已經run過一次了,你這個愛操心的老頭滿意了吧?」
「你不要跟著興霸一起沒大沒小。」子明哥沉下臉,嚴聲地說﹕「我還很年輕。」

是嗎?明明都四十好幾了還在裝……我撇撇嘴。

「這些資料的正確度?」子明哥站到我的背後,看著電腦螢幕…不過,十成八有看沒有懂。
「……這些是戶籍資料…你要是不確定的話,我連他們的父親母親…乾脆連祖父祖母都run一遍好了。」我照著戶籍上的資料上繼續輸入﹕「反正,只是舉手之勞。」

Enter按下,輸入確定…我等待著結果,忽然地,音響傳來收到新信的特效音,我轉移了視窗。
打開了新信,我露出了笑容﹕「很好…子明哥,通知老師,把爐子暖起來準備好。很快就要收網了,一抓到就刮鱗料理處理,不能有一絲差錯。」
「釣隻魚…佈了那麼久的局……還真麻煩!」子明哥掏出手機,開始很努力地打起文字訊息。
「沒辦法,因為這隻魚,太狡猾。」我聳肩,聽說之前交手,還損兵殘將……蘇先生也很頭大啊!

「馬上就有資料進來了…等等………小傢伙叫陸伯言,資料還是跟以前一樣沒變,是一個很普通的高中男生。」我仔細地跟之前的資料比對,沒有改。
嘖!白作工咩!螢幕上那白白淨淨的臉孔,難道是凶神惡煞來著……

開新視窗,我繼續輸入…按下確定,等……

忽地,電腦發出一聲怪聲。

「啊啊啊啊!」
「公績?你怎麼了?」
「被鎖了。」我愕然地看著螢幕上傳回的訊息。
「什麼?」子明哥也獃住了。

「Run小傢伙跟美人跑出來的資料顯示是良家子弟沒錯…可是我run他們的父母跟時,資料竟然是被鎖上的………不太對勁。」我瞪著螢幕,深吸一口氣………要追下去嗎?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我強制把資料叫出來好了,很久沒碰到這種程度的保密系統。」我咬咬牙,開始跟電腦的另一端搏鬥。

「……公績?」

「沒問題,沒問題~!」我迅速地在用鍵盤叫出破解程式,然後熟練地下達指令。
Access Denied
什麼!!!難道是最新版的防火牆?!

「咦咦~還真是頑強~!」我繼續發洩般地猛敲著鍵盤,我不信我破不了。
「公績,設備要錢的,請溫柔點。」子明哥的囉唆聲又來了。

「知道啦!老頭……」隨口應一聲,我打字的速度越來越快,

碰──

Password Accepted

「嘿嘿~!賓果!要來跟我拼我的老本行?」我擺出勝利的姿勢。

「找到啦?」子明哥挑挑眉,似乎不太相信。
「破解!」敢懷疑?
「不愧是神手!」
「哼哼!這等防護程度還未夠班啦!」我抬起下巴驕傲地指著螢幕,然後開始瀏覽傳回來的資料。


………咦?

我呆了一下。

……不…不會吧?

愕然地看著螢幕上的字…我開始冒起冷汗:「子明哥……你知道陸季甯這名字嗎?」
子明哥還在打他那隻手機,頭也不抬﹕「知道是知道,不過…爲什麼忽然提到一個已經作古已久的……」

我敲了敲螢幕,示意他看這裡──子明哥驀然瞪大了雙眼﹕「小傢伙是他的孫子……No fucking way!」
「這資料難怪要鎖起來。」我蒼白著臉,苦苦地笑了﹕「子明哥……我們要通知蘇先生嗎?」
「我馬上去。」子明哥拋下手機,立刻衝到直接連到國外去的專線電話,拿起話筒就要打。

「等等,還有一點…那小傢伙的來頭,要通知老師嗎? 」
小的有眼無珠,不過……這樣能叫做良家子弟,豬都天上飛了。

「………」
子明哥回望了我一眼,頓時我覺得,室內溫度忽然降低了好幾度……我不安地抖了抖肩膀。
「還是不要好了。」子明哥別過頭﹕「總覺得興霸對這件事情的處事態度……恐怕已經得罪人了吧?」

「子明哥,就你所知……陸家還有殘留的勢力嗎?」我小聲地問。
如果有,老師半路上被人爆頭的可能性很大……
我雖然跟他八字不合,可是,我不要他死於非命。老天…我沒惡毒到那個地步!

子明哥頓了頓,然後搖頭﹕「我不確定,畢竟時事已久。保險起見,還是查清楚一點比較好。得麻煩你去查查了。」

「……明白了。」我將注意力轉回螢幕上,迅速查起檯面上的資料。
陸季甯,四十年前崛起,曾經是黑道上最顯赫的名字……可是卻在三十多年前忽然地因為某件事情垮台。

同期崛起而且跟陸家有牽連,並依舊存於道上的有……
……看著那個姓氏,我的心整個涼了。
怎麼偏偏剛好是那家?

聽說那家目前的掌權份子,不是個簡單的人物。
別因此而讓全部的黑道都動起來啊!

「子明哥!」
「嗯?」
「請蘇先生安排一下,事情過後馬上把老師送回去。」
「咦?」
「如果讓老師留下來,老師很有可能會跟『孫家』槓起來。」最嚴重的後果是死無全屍……我勉力地壓下自己的恐懼感。
「……孫家?!」子明哥拿著話筒的身形一僵﹕「不會吧?」

「沒錯,就是那個現在意圖未明的『孫家』。」轉過身,抹了抹臉,我咬牙咒一聲﹕「馬的,事情變複雜了。」


TBC

----
小公雞跟老頭出場


其實,就身家來說,小遜比老師還大尾...(笑趴)
被嚇到的,請舉手
arrow
arrow

    アリ | 里三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