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落六 轉章── 一髮之危

他媽的,差點被那個少年擺了一道。

真是幹幹幹幹!
還好,那小傢伙溜出去時,那個姓黃的剛好跑去接最新進來的『荷仔』,否則被發現了一定是直接噴個兩槍。

偏偏這小傢伙不能死。
我討厭這種在溫室長大的小孩子,任性得要命。
隨便一捏一折就會壞掉似地脆弱。

雖然很漂亮……………

但是,太弱了,所以不能信任。

我也曾經想過解釋,讓那小傢伙安分點。但是我想他不會相信我,我也不相信他。
更何況,要是被發現的話,然後被逼供出來是我藏匿小傢伙。
不只是小傢伙得死,連老子我都要跟著一起陪葬。

操!王八老頭給的這什麼鳥任務,外加隻死公雞在旁邊鼓譟說什麼『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爛理由,這簡直就是等於我甘興霸天生就是勞碌命的意思嘛!

姓黃的那隻狡詐得跟什麼一樣…我真是前門有虎,後門進狼,幹幹幹!
靠夭咧!
我像是洩恨般地踹著我房間裡那張搖搖欲墜的桌子,果然沒多久就不支散掉。

幹麻特意回來接這爛攤子,要不是欠老頭人情……

坐在沙發上,我呆愣地想著。事情過後,如果還留著這條爛命……
還是乾脆就接個不可能的任務,英勇犧牲算了!反正這輩子是不可能有安居樂業的可能性。

我頹倒在沙發上,點起了煙。
迅速上升的白煙…很飄邈。
很像我…………死了之後大概就在哪裡爛掉了,誰也不記得我。

這樣也好。
也好。

塵土,才是歸處。從哪裡來便哪裡去…多瀟灑。

……新聞時間了嗎?我踹了一腳電視,山上收訊還真他馬的差。
雜訊真多。

唔…快報?
電視中,我看到了一張熟悉的『未老先衰』面孔,神色凝重地公佈著,少年被殘酷殺害的棄屍案…真可憐,面有菜色到眉毛打結了。
無聊地聽著案情的推論跟那些有的沒有的,還真像偵探小說,不知道是誰編的劇情啊?好變態的兇手,還把屍體切著七八塊,臉皮扒下來啊……真厲害真厲害,起立鼓掌………
嚇?等等,這兇手是在說我啊!我幹嘛起立鼓掌!

等等,會編出這種亂七八糟的情節…不會是那隻死公雞的傑作吧?
操,老子收回那句話,那隻死公雞嘴巴裡吐不出象牙來。

忽然鏡頭轉到了少年的家屬。喲!這國家的記者還真是如狼似虎,發生了這種事情,竟敢問家屬『感想如何?』真是他媽的白目到不敢領教。
唔……不過,原來這個小傢伙有位長得那麼漂亮的姐姐?唯一的家屬…聽起來好悽涼。
長得不太像。我輕嘖一聲,直覺上感到有點怪異,說不上來……
等等,這聲音……是男的?!我感覺我的下巴掉了下來。
么壽!怎麼會有男人長得那麼娘氣?不過剛剛那句『讓開!』還真有氣勢。
表哥……啊?

不會就是那個小傢伙在夢裡哭著喊的『公瑾哥』吧?

……但是,想歸想,新聞都鬧得那麼大了。
我高興地咒罵一聲﹕「……他媽的,被發現啦!」

做到這種地步了。那麻煩的傢伙,沒理由不相信吧?

忽然有一道視線粘著我的背後,我吞吞口水,轉過頭……
黃祖站在我背後,冷冷地看著我。

「喲?」我挑眉。

「甘寧,你背著我藏了什麼東西嗎?」黃組的聲音活像是地獄裡傳來的一樣。

還好多年訓練下,我的表情應該是沒有露出破綻。
強自在忐忑的心情中,一臉無辜地回問:「老子有藏什麼東西?」

「最近你常常不見人影,幹什麼去了?」
「喔…那個啊!」我搔搔腦袋。

跑去買給小傢伙吃的用的,順便去監視小傢伙免得出問題……幹!這讓你知道了我還有命活嗎?
興霸,快想~快想一些理由…

快啊!

「啊!是老子在酒店看到的小姐,身材該凸的凸,該凹的凹,真是他馬的辣。可是她不願意,就綁回來享受一下。阿祖,也想來見識一下嗎?」我擺出一張色迷心竅般的臉孔,站起身來搭住了黃祖的肩膀﹕「反正只是酒家小姐,老子不介意跟好哥兒分啊!」

黃祖嫌惡地甩開我搭上他肩膀的手,像是碰到什麼髒東西一樣地拍我碰到的地方。
幹!這傢伙還真…他媽的潔癖到變態的程度了。

「喲?不要嗎?」我撇撇嘴:「那算了。」

黃祖來回地巡視著我的目光,像是要找出破綻一般。
我絲毫不懷疑,當他找到的下一秒…他就會把槍掏出來殺了我。

汗水在我的背脊間匯流著,可是我還是努力保持著臉上的鎮定。

「隨便你。」黃祖丟下這句,就轉身走了。

碰的一聲,房門被用力地關上。

還好賭對了地方。黃祖那傢伙可是禁慾加潔癖到有點匪夷所思的地步…
南無阿彌陀佛~阿門~~多謝眾神保佑喔!

好險,我的頭抵在冷冷的水泥牆上,心跳聲很快很快,整個人都脫力。

幹,我差點就因為小傢伙而被這廝給殺了。

馬的,那小傢伙還真是麻煩!
要是能夠還真想馬上掐死他,他媽的我頭好痛。

TBC
--
公雞是誰呢?(笑)
arrow
arrow

    アリ | 里三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