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落十 轉章──無法沸騰的古井水

(一切混亂還未開始之前。)

我還沒跟伯言說過…
臨終前,奶奶曾經摸著我的手,說伯言就拜託你了。

我知道伯言只剩下我可以照顧,所以我點頭說好。
因為陸家跟周家,不只是姻親那麼簡單而已。
而,周家對我有再造之恩,所以我選擇這樣的生活。
奶奶心目中,周家唯一的乖孫子,只能為了陸伯言而活。

要讓伯言很快樂地活著,其實很簡單的。
因為他很容易滿足。
我也打從內心喜歡他,就當他是自己親生的弟弟般寵著、愛著。

陸家的一時繁華,到後來的枝葉散落,都跟伯言無關。
即使,他是陸家僅剩的根。
江湖的恩恩怨怨都與我無關。

他是我周公瑾的表弟。

所以,我會付出一切去保護他。
想要拿不知道什麼管道取得的屍塊,就要我放棄伯言嗎?
開什麼玩笑?

我看著他長大,以為我認不出來他的模樣?
這些人欺我太甚。

伯言,一定還在哪個地方好好活著。
只是………如果我再拖下去,不採取任何行動的話。

剛剛被奶奶的舊友通知──戶籍資料庫被入侵,被翻出的資料是…陸伯言自己也不知道的,屬於家族的那段過去。
偏偏又在這敏感的時刻。

雖然事過境遷,但是……但是…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要是有陸家的舊仇尋上門來,就去找孫家的當家,他會看在陸孫兩家的舊情面上…給予協助的。奶奶在臨終前悄悄地提醒著我。

我沉思了一下。

若是,情況允許…我不想動要那份力量,因為…跟黑道扯上關係不會有好事。
但是……現在伯言的身分曝光了,如果我再不行動,伯言可能會有危險……

深吸一口氣,我進入了倉庫,打開了奶奶生前的衣櫃。我小心地往格子後面摸去,果然如她說的一般,有個小機關,一扳開便有個小門從裝飾的框挑出了出來…是奶奶藏東西的暗格。

暗黃的燈光下,裡面有一把很老舊的槍,一發子彈,跟…一張寫著地址的小圖片。
「孫文臺…」我小聲地唸出在槍柄上刻著的名字﹕「您欠陸家的這份情,我要請您還了。」

我小心翼翼地把子彈拿在手心,這份熟悉的感覺──能輕易奪去生命的無機質感讓我全身發涼。可是,為了伯言,我沒有退路了:「不管幕後的主使者是誰,把伯言還給我。」

深吸一口氣,奶奶親自訓練的我,只要是學過就不會忘記的步驟。
我迅速退出彈匣,把唯一的一顆子彈填入,再裝回去。

「奶奶,請保佑我…」我輕聲地對著那把槍低喃。

把槍藏在外套中,我離開了我跟伯言的家。
我回頭望了一眼這棟有點陳舊但是溫暖的房子,包圍在夕陽之中,散發著溫暖的橘光。我心一酸,我不知道,伯言身處何方。
我甩甩頭,大步向前走。

坐著公車來到這個城市裡面治安最亂的夜街,天空已全然暗下。
取而代之的只有閃爍的霓虹燈,跟尋歡的人群。
穿過一個又一個喧鬧的地點,沾染了刺鼻的香水味跟煙味。
強忍著噁心感,我低頭快速走著。

看到了一條幾無人煙的防火巷,我瞧了一眼那有點生鏽的鐵門牌,我知道我差不多到了。
陰暗的後巷,彷彿跟前街的喧鬧是完全不同世界。

其中幾個小混混蹲在不遠的角落,微亮的街燈下抽著煙……我心下了然。
就是這裡了…

我舉步向小混混那邊走去。

「小姐,這裡不是妳該來的地方。」

聞言,我皺起眉頭。小姐?這個小混混的眼睛是糊到什麼了?
我不理會,繼續向前行。

「小姐,妳聽不懂喔?」
其中一個人,伸出手便想要擋住我──我立刻地伸出手一抓,反手一扳,順便往腳踝的弱點用力一踹。那混混一吃痛,腳一軟,立刻就被我壓制在牆邊,而他的其他同伴見狀立刻想要衝上來。
我輕哼一聲,掏出槍,抵著混混的腦袋。

「這……」四周的人立刻像是凍結了一樣。
「帶我去見你們的老大。」我冷冷地說:「馬上。」

見到他的同伴被這樣制服住,這些沒見過世面的混混還沒反應過來,面面相看,似乎打不定主意。見狀,我惱怒地大吼﹕「否則,我馬上轟掉他的腦袋。」

終於,那些小混混們沉著臉,心不甘情不願地開始帶路。

一間酒店的後門……我小心翼翼地跟著走了進去。
昏暗的光線,震耳的音樂聲從遠處傳來……那些小混混仍然在前頭走著,爬上了一條狹窄的樓梯,最後,進了一個包廂。
我瞇起眼睛,觀察著四周…看起來這家酒店有點歷史。

「就在這裡了。」小混混畏懼地說著。
「你沒誑我?」我危險地瞪著這些年輕人。
「啊…老大等一下就來了。」
其中一個急忙忙地跑走,似乎是去叫人。
看來是要等一陣子……我斂下心神。
不過,我的手可沒有放鬆。

「大姐您可不可以放開我先?子彈兒不長眼的啊!」
「給我閉嘴!」
「大姐…人家才不過剛出來混沒多久啊……」
「……」我瞪了那傢伙一眼,真多話。
在我的目光之下,那個小混混立刻噤聲,不停地顫抖著。忽然發現這個小混混跟伯言似乎差不了幾歲……想到伯言,我不免有點擔心…伯言一定要平安無事。正當我在思考的時候,我聽到了混亂的腳步聲,從樓下奔到樓上。
往我身處的包廂而來……我眼神一凜,來了!

碰一聲,門被踹開…
「隻身一個人也敢在我的地盤上惹事,妳還真有膽…量…」
一個高壯的身影出現在門口,我感覺一個視線往我身上一掃﹕「耶?」

「怎麼會是你?」看清了來者,我退了幾步。
怎…怎麼會是那個……人…
那個…沒多久之前在我上班時跑來騷擾我的那個墨鏡男,本來以為他已經消聲
滅跡,不會再出現於我的生命之中,此時卻出現在我的眼前。

「幹!」墨鏡男回頭拉開喉嚨對他的手下們大吼﹕「他馬的,是哪個沒長眼的說是女的?!」
背後立刻傳來一堆驚嘆聲。
「老大饒命啊!」
「咦?不是女的嗎?可是長得那麼…」

面對這樣意外的狀況,我有點反應不過來。
一把從我手中搶過那個仍在發抖的小毛頭,那傢伙轉身就把人全扔了出去。
「去去去!通通滾出去!」
砰一聲,門被關上,那傢伙一邊抵著門板一邊滿臉疑問地看著我﹕「美人兒,你沒事跑來這裡幹嘛?」
「你…你就是孫…孫文臺?」我瞪大了雙眼…不會吧?不可能啊!跟奶奶有交情的應該都有一定的年紀了。不會那麼年輕的…
那傢伙蹙起眉頭:「孫文臺是我老子。」

是兒子……原來是這樣…嗎?
我低下頭,也難怪,過了那麼久……世代交替是正常的。

我抬起頭,意外地發現了那個男人摘下了墨鏡…
看進到那個人的眼睛…我呆了呆,是混血兒嗎?
這種顏色……好清澈,像天空。
就在我呆愣的當頭,我手上那那把槍被一把拿走。
「喲?你怎麼會有這把槍?還以為你是普通的好公民……」那個人仔細地觀察著槍。

「驚擾到您…很對不起。我是…來請求幫忙的。」猛然地回過神,我連忙提出我這次來找人的目的﹕「請您去救陸伯言,陸家唯一的倖存者……」
「陸家……嗎?」那人的眼裡似乎有著很深的陰霾…我忽然有種不祥的預感。

可以聽出來孫伯符的語調裡有著不屑…難道不行嗎?我暗咐,看來…得靠自己了嗎?可是我…勢單力薄……伯言……
我握緊了拳頭,咬著下唇。

「……都搬出老頭子時代的舊情,說不幫好像不太講道理。」

忽然這句話,我慌忙地看向那個人…
他手撫著槍柄,掛在嘴邊的笑容若有似無﹕
「不過,我不是我父親,所以…要幫到什麼地步,要看你付出什麼樣的代價囉?」

「代價?」我不安了起來。
那個男人帶著微笑,靠近著我的臉…我可以確定他是故意地往我吹著氣:「反正就算找回來的就算是屍體,也算是幫到嘛!」
我知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認為奶奶遺留下的這條活路還能通…簡直是妄想了。

退了一步,我的心沉到了谷底:「我要怎樣做,才能得到您『全力的幫忙』?」
「我有一個很想要的……」他又前進了一步。
我連忙又退,慌亂地說:「我沒有什麼可以給的,也沒有可以跟你交換的…」

「其實你有…」

我的背靠到了牆上。

「你猜……是什麼呢?」
這個男人……不知道什麼時候把我逼到了角落……我沒有可以逃的空隙,進退維谷。

「你很聰明,別讓我失望。」

他的眼神暗示得很明顯,我知道…他想要什麼……
我在想什麼?

我…的神志,我…的嘴巴…我……沒有控制的能力。

「如果,你可以讓伯言安全回來的話,我就……」

事關伯言,我最重要的親人……
就算是,用自己的身體為代價,我也要伯言平平安安地回來。

我閉上眼睛,放棄地吐露出最後幾個字﹕「隨便你處置。」

「成交。」
伴隨著兩個字,一道蠻力強制把我拉開了我靠著的牆,一瞬間我就落入了那人的手中。
無力反抗…也不能抵抗。就算,習慣一個人的我,一直保持的生物距離被打破了。

那人的唇,就這樣強壓下來。我的腦袋一片空白……
我不知道該怎樣反應,任那人的舌頭伸入了我的嘴裡,隨他撥弄。
濃濃的煙味撲鼻…可我只能任著僵硬的手臂垂在大腿兩側。我忽然回想到…在我家的客房,子龍藉著醉意吻住孟起的那一幕。雖然只是一瞥而過,可是卻在我腦海裡留下很深的印象。
到底……子龍在陶醉什麼?

我不懂。真的不懂…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脫力地坐倒在沙發上,不住地喘氣。
那人才滿意地放開了我,走到了門邊…打開了包廂的門。

「老大?」我沒看見說話的那個人,卻可以聽出那惶恐的語調。
「通知仲謀,我要向他借一個人。」孫伯符依著門框,轉過身若有深意地注視著我﹕「就……看在美人兒的…面子上。」

TBC
arrow
arrow

    アリ | 里三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