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過神,孫策發現自己人就又在那街上,呆愣地盯著那寫著『周府』的匾額。

糟糕……

抓抓頭,孫策蹙眉苦思自己怎麼又跑到這邊來。可是,不論他怎樣想,他就是無法回想之前自己到底在哪裡。

……每次都…
真是的,這雙腳真不聽話,好像不是自己控制的一樣。

可是,既然已經來了,沒道理路過不進去吧!
像相吸磁石般的引力……
就算是見一面,說說話也好。
只是因為,兩個人年齡相近關係吧?孫策無法解釋自己期待中帶有點緊張的心情,他一定是病了…

…然後接下來,就會變成像這樣的狀況,他坐在花園中央的亭子之中,喝著下人端來的茶,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有點忐忑不安…雙腳在石磚上磨啊磨,竟然靜不下來。
這樣子變成幾乎是日日來叨擾周瑜,可是卻阻不了自己,孫策十分地懊惱。

腳步聲往他的方向而來,他抬頭一看,見到著一身紅衣的周瑜快步朝著他奔來。
「孫兄!」
又是那艷麗刺目的紅…孫策呆愣了一下,便道:「又是紅色。」

沒料到孫策一劈頭便是這句沒頭沒腦的話,周瑜瞪大了雙眼,然後…苦笑:「這…沒辦法……我…我只能穿這顏色……」
「咦?」勾起了好奇心,孫策眨眨眼要周瑜解釋。

周瑜在孫策身邊坐了下來,便緩緩道出緣由:「其實,你別看我現在的樣子好好的…我以前…體弱多病。娘親曾道我實在難以養大…三天一小病,五天一大病。雖然靠著家中四處找來的藥方撐著,病根就是不去。」

依稀記得…那…幾乎透明的肌膚,只剩下皮包著骨頭的手臂。
周瑜看著自己的手,回想著那被藥香圍繞的童年。

「而…我七歲那年冬天時,身體終於垮了……藥石罔效,城裡的大夫個個束手無策。」

爹娘幾乎是絕望了。怎知盼了多少年才出生的獨子,竟要他們白髮人送黑髮人?

「說也好笑,就當我娘親邊哭著邊縫製我的壽衣時,我那喜好雲遊四方的師傅剛好到來…而,他一來便說他是專程來治我的病。」

「那跟穿紅衣有什麼關係?」終於耐不住了,孫策提問道。
知道接下來的話語會很不可思議,周瑜聳肩道﹕「穿紅衣就是他開的藥方,還保證藥到病除。」
「什麼?」聞言,孫策瞪大了眼,果然不信﹕「你不是在誆我吧?」
被孫策的表情逗笑了,周瑜頓了一下,順了口氣才繼續下去﹕
「師傅說過,我的命相裡帶火。而這火,不是普通的火……猛烈到足以危害到自身性命。幾乎是失衡的狀態。所以,他說…既然無法壓制這失衡,要燒就燒個徹底吧!」

「可是,這種的事情…」孫策歪著頭,擺出苦思的模樣。
「我娘起初也不信,不過,當時已經沒有其他希望了,娘就抱著姑且試試的想法。」周瑜給自己倒了杯茶,然後笑道﹕「玄的是,自從穿上紅衣之後,我的身體竟然真的漸漸好了起來。這樣,就算不信也得信了…」

「照你這樣說法,你不像是……」孫策吐了吐舌頭,做了一個鬼臉﹕「祝融附體?」
「孫兄…這不好笑。」周瑜沉下了臉。
「呃……你的師傅是哪裡人士?」孫策連忙轉移話題。
叫人穿紅衣便可以治病,真是奇人!
「他老人家不愛出名,不許我向他人提起他名號。」周瑜擺擺手,表示不可說。

一陣微風吹過,那如緞般的長髮飛揚著……
艷紅襯著那白皙的肌膚,更顯得一種…脫塵的美。
這美被自私的紅束縛住了,要不然這飄邈的白早已自這世俗羽化。

「你真的很適合!」見到此景,孫策脫口而出。
只是,周瑜半垂著眼,盯著杯緣,苦澀道﹕「是嗎?我適合這色…」
「你不喜歡?」孫策挑眉。

「我討厭,可是卻又不得不……」周瑜輕嘆一聲,轉向了孫策﹕「孫兄難道不覺得…這色,像血一樣……」

年幼的他,在馬車上…掀開了那布幕…見到的景象是永遠忘不了的。

血染大地,還有那一聲又一聲的哭號…忘不了。
死去的將士,白骨上的空洞,似乎是在遙望著回不去的故鄉。
帶給人民的那種苦、那種痛,明明就那麼明顯,為什麼?
……為什麼還要有戰亂?

後來,才知道身不由已,才知道…那無奈。但是,苦難不曾消減。
這紅就像鮮血……沾染在他身上,無法脫去。

「是這樣嗎?」搔搔了嘴角,孫策有點驚訝,對周瑜明顯表現出厭惡…只有扁扁嘴道﹕「可是,我只是覺得很美…」
周瑜對於孫策的單純心思感到一絲絲吃驚,幾乎是一根腸子通到底。
這位名將之後真的十分地直爽,叫人不禁有著十分的好感。

見孫策似乎十分在在意他的觀感,於是,周瑜為了讓孫策放寬心,便轉移了話題﹕「還記得雲兒姑娘吧?」
「啊…那個彈琴的…」
「……她為了逃命而離鄉背井,才流落到這裡來。」
她的悲,她的傷…源自沒有可以回去的地方。

而,這一切…都是長年的兵荒馬亂所引起的。
現在地方諸侯個個引兵自重,而…漢室…恐怕是對這狀況無能為力了。
與其冀望皇帝……
倒不如…

沉思了一會,周瑜轉向了孫策,嚴肅地緩緩說道﹕「若要這亂世結束,定得要個英雄中的英雄…為了天下蒼生重新開創一個太平治世。」

「而,我想要見到這樣的世界。」周瑜的眼瞳中散發出一種期待的光亮﹕「孫兄…你可以嗎?」

「周瑜…」胸口一熱,孫策毫不猶豫地就喊出口﹕「我當然可以!」

「孫兄,你是個好人。」欣慰地,周瑜低喃道﹕「……真的是…好人……」
「……是這樣嗎?」被這樣稱讚,孫策紅著臉,似乎是有點不太好意思。

看眼神就知道了。
這樣清澈的眼,真的讓人感到很溫暖。
周瑜暗暗地想……在此時,他做了一個對他往後人生的重要決定。

「怎樣呢?如果,可以平定這亂世,讓人人都可以安居樂業…」孫策深呼吸一口氣,確定自己的臉沒有那麼紅之後,抬頭看向周瑜﹕「我們一起來達成這願望吧!」
「……好。」

語畢,兩人坐在亭中,靜靜地品茶。

忽然,周瑜面露疑惑,放下茶杯,抬頭一問﹕「對了,我還沒問你……你今日來找我做什麼?」

『因為我想見你。』被腦海中冒出來的句子給狠狠嚇了一跳,這怎麼說得出口?孫策著急得不得了,眼神朝四周遊移,想趕快找個藉口掩飾自己的狼狽…
正待周瑜忍不住,準備張開口再度出聲之際,孫策瞟到收在周瑜懷中的笛子…立刻像是得救般大喊出聲﹕「對了…吹笛子!」

「啊?」周瑜眨眨眼,看著孫策似乎是很緊張的模樣。
「我想聽你吹笛子,所以我就來了!」孫策邊勉強自己裂嘴一笑,邊在心中暗幹自己的理由太憋腳。
『難道,他是怕我不答應嗎?…真有趣。』雖然,對孫策可以稱得上十分僵硬的神色感到好笑,可是,周瑜並沒有真正笑出口,只是柔順地頷首,取出那通體翠綠的玉笛﹕「好,那不才小弟我……獻醜了。」

靠在亭柱上,孫策盯著周瑜優雅地將笛就口。
而,周瑜似乎心情很好,笛聲中的高亮表示著明顯的愉悅。

胸口一窒,孫策越來越不懂自己了。他的神魂是遺落到哪裡去了呢?
痴了,傻了…
年輕的他不懂,情為何物,卻在不知不覺之中,嚐到了那絲像蜜糖又似酸果的滋味。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真三國無雙 策瑜
    全站熱搜

    アリ | 里三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