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狀,陸伯言似乎是勾起了不太好的回憶,立刻發出尖銳的高分貝尖叫。
趙子龍跟馬孟起連忙摀住耳朵。

「還喜歡你看到的嗎?」甘興霸還不受影響,兀自抖動著那兩片大大的胸肌。
「變態暴露狂,把衣服穿上啦!」陸伯言苦不堪言。
「恁北好心給你驗貨,你不賞光?」甘興霸瞪著完全不領情的陸伯言。
「驗啥屁貨?!我又不用…」陸伯言開始歇斯底里地捶打甘興霸﹕「甘興霸把衣服還我…」

「好啦好啦,小辣椒就是小辣椒,又麻又辣不可愛…等我回去還你就是…」甘興霸喃喃自語﹕「哎,虧恁北還好心特地去求製作小組給你做這套衣服…」

「啥?是你給光榮出的這個餿主意吧?」陸伯言立刻殺氣騰騰地擺出了架式﹕「甘興霸你這王八蛋!!!!!!!我剁了你!!!!!!!!」
「伯言?你在做什麼?」只是陸伯言還沒出招,就有人出聲阻止。
陸伯言轉身一瞧見到是自己最仰慕的周公瑾,忽思自己身上依舊穿著那粉紅色的衣服,臉色一白﹕「啊?!」
「伯言,不可以對同儕動粗。」周公瑾不認同地搖頭。
「嗚…甘興霸我恨你一輩子!」咬牙,陸伯言一剁腳,氣極敗壞地跑了。

看著陸伯言因為害羞而飛奔而去的粉紅色背影,周公瑾漫步到甘興霸身邊,開口道﹕「興霸,照你這樣的追法,幾萬年都追不到伯言的。」
「哼!」甘興霸沉著臉色別過頭去,像是在生氣一樣。
面對此狀,周公瑾也不以為意地轉身朝趙子龍打招呼﹕「趙將軍,近來可好?」

「還不錯。」沒料到會被打招呼,趙子龍有點驚訝。
「子龍,你知道這位?」面對這樣一個美人,馬孟起似乎有點緊張。
「嗯,赤壁之戰時見過幾面。」趙子龍抱拳回敬﹕「沒想到周都督還記得。」

「常山趙子龍,只要見過如此將才,又怎能忘記?」話說一半,周公瑾忽然發現了倒在兩人身邊的姜伯約,好心地蹲下身子拍拍那昏死的臉蛋﹕「呀!這位小兄弟…怎麼倒在這裡睡覺,會著涼的,快起來。」

被陌生的聲音喚醒而悠悠轉醒的姜伯約,面對視線中突然出現的一清麗的臉蛋,不禁脫口道﹕「莫非我上了西天,這位是天仙姐姐?」

瞬間,周公瑾原本微笑的臉孔僵住了,整個場面似乎是下起了雪。
可是,肇事者還昏頭昏腦,不知道做了什麼事情。
趙子龍跟馬孟起在內心暗叫聲慘。

「姜維,那位不是什麼天仙姐姐,而是大名鼎鼎的美周郎周公瑾。」諸葛孔明緩緩地踱步前來。
「諸葛先生。」見尷尬的場面似乎化開了點,周公瑾點頭示意。
「怎麼突然那麼客氣?」諸葛孔明瞇著眼。
「我一直都很客氣的,是那個姓羅的傢伙亂寫的。」周公瑾站起身子。

「丞相大人您開玩笑吧?這樣的美人是男的?」姜伯約兩眼惺忪面向自己的師尊,似乎看到不可置信的東西,只好揉揉眼,不敢相信地脫口而出﹕「耶?丞相大人,您的招牌南瓜帽怎麼不見了?」
「姜維…………」聞言,諸葛孔明的臉色沉了下來。
「還跟司馬先生穿一模一樣的色系……情人裝?」姜伯約還不知死活地繼續說下去。

轟一聲,姜伯約僅剩一點的體力値被諸葛孔明的軍師氣功打飛,頓時整個人又恢復不醒人事的狀態,咚一聲倒了下去。
周公瑾有點驚訝地問道﹕「那不是您的弟子?您竟然那麼狠心下得了手?」

「……伯約還小,需要多多教育。」諸葛孔明在笑,皮笑肉不笑那種。
「罷了。」周公瑾轉身向眾人詢問﹕「請問有人見到孫伯符嗎?」

「孫家的小霸王?」馬孟起搖頭﹕「沒。」
「奇怪,不知道他背著我搞什麼鬼……」周公瑾低頭深思著。
「搞鬼?」
聞言,甘興霸的臉色似乎變了變,不過,背對著他的周公瑾沒發現。
「周都督,您這身紅衣,好喜氣洋洋啊!」趙子龍無心機地稱讚著﹕「第一次看到您穿著這樣。」
「說出來真是丟臉,是某人幼稚到在地上邊哭邊滾,求我今天穿這樣來。」周公瑾苦笑道,之後語氣一變﹕「不知道,到底想幹嘛……反正,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好說好說…」諸葛孔明輕搖著他的白羽扇﹕「話說回來,你這套全紅的衣服,倒像是……」

話還沒說完,只聞一陣吵鬧,轉頭一看,見到孫家的小霸王拖著一拖拉庫的人往這裡走來。

「哎哎!各位有時間嗎?」孫伯符展開自己大大的笑臉﹕「有件事情要耽擱各位一下,不介意吧?」
「伯符,你搞什麼?」皺著眉,周公瑾立刻上前低聲詢問。

不肯正面回答,孫伯符只丟一個大紅色的彩結給周公瑾﹕「公瑾,接著。」
周公瑾第一個反應就是接住了那個彩結。
「這樣…拿著就好……」孫伯符笑了笑,轉頭對甘興霸喊了聲﹕「興霸!」

收到孫伯符的眼神訊號,甘興霸立刻拉開喉嚨大吼﹕「喔!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相拜,送入洞房!」
「甘興霸,喊太快啦!」孫伯符連忙指正,只是…此時眾人眼珠子像是要凸出來一般………
「孫策、甘寧,你們兩個人搞的,對吧?」周公瑾手中捏著彩結,咬牙道﹕「我早該料到的…嚇啊!」
古碇刀真打一出,五道雷電立刻閃耀過全場,最後只剩焦黑的兩人倒在一旁。

「無謀…」在一旁猶如巨人般的周幼平冷冷地下了評語。

「公瑾,抱歉了,在下教子不嚴。」見到自己的大兒子被等級四的雷玉打成豬頭樣,孫文臺輕咳一聲﹕「家醜家醜……」
「不,這不是伯父的錯,也有部分源自我的縱容。我回去後會再好好地教訓他一頓,請伯父放心。」周公瑾邊微笑邊將古碇刀真打收起,後來向被孫伯符拉來的眾人揖拜﹕「不好意思,拿私事出來說,實在是太丟人現眼了,讓蜀國的各位見笑了。」

「不…不會……」眾人看到這樣危險的微笑,那句『吳國的人怎麼都怪怪』的話語立刻給吞了下去。
「說到這個,怎麼沒見到半個魏國的人?」周公瑾環視四周,疑惑地發問。

「嗯哼!」忽地一聲鼻音,眾人的目光瞬間集中在混雜在背景中,獨自對月飲酒身著俠士服飾的獨眼男人。
「先生,你跑錯地方了吧?這裡不是笑傲江湖。」諸葛孔明蹙起眉頭。

「我是魏國的元讓。」低沉的聲音,聽來似乎心情不是很好。
「啊?!失禮失禮,原來是夏侯將軍………這身衣服好有江湖味。」諸葛孔明連忙用羽扇遮住自己微翹的嘴角。
「哪…除了您之外,魏國還有誰來?不會您孤身一人吧?」劉玄德好心地問。

「除了我之外,還有張雋乂那個自戀狂,不過我沒見到他的人。」夏候元讓提到這個似乎心情更加杜爛,只有含淚地望向月亮﹕「……不知道主公現在在做什麼?是不是也是在看同樣一個這樣的月光啊……」

「姓曹的那傢伙八成在綁草人詛咒我吧?」蜀國的主公,劉玄德一旁細語。
「大哥……」關雲長了解地拍拍他的肩膀﹕「不論發生什麼事,雲長都會保護大哥您的。就算是詛咒,雲長也會替你受過的…」
「雲長…」
「大哥……」

一切盡在不言中。
正當眾人受不了兩人劇毒拉普電波,正準備出聲阻止之時…

忽然一慘絕人寰的慘叫聲劃破了整個夜空。

「這聲音,司馬懿?」耳尖的諸葛孔明立刻認出了這聲音的主人。

──

一行人衝到尖叫聲的來源所之時,皆石化了。

只見,比花還有蝴蝶還美麗的張雋乂將軍正抱著魏軍高高在上的軍師大人散珠淚著﹕「仲…你醒醒啊!你醒醒啊…我的小仲仲……」

「……小仲仲…」諸葛孔明的嘴角開始不自覺往上抽搐﹕「真肉麻。」
可謂,雞皮疙瘩掉滿地。
「張將軍的衣服…」一向冷靜的周公瑾也抖了﹕「那是有穿?還是沒穿?」
眾人皆默。

「幹嘛?沒看過這麼顏色那麼漂亮線條那麼完美的胸肌嗎?」張雋乂發現了眾人似乎盯著他未著吋縷的胸口瞧,立刻挺起胸膛用力瞪回去。

面對如此反應,眾人無言。

只見此時,在張雋乂懷中的司馬仲達輕呼了一聲。

「小仲仲,你醒來了?」張雋乂立刻變臉,輕柔地問﹕「怎麼忽然昏過去?這衣服你不愛嗎?」

司馬仲達似乎發現張雋乂依舊穿著那該死的上空裝,立刻抱著胸口,沉痛地說道﹕「小乂,不論你做什麼,千萬別穿這樣出去給人看啊!我拜託你啊…」
「啊?小仲仲的意思是我的身體不能給人看?」張雋乂歪著頭問。
「嗯…」司馬仲達立刻點頭如搗蒜。

「可是,小仲仲,大家已經被你剛剛那聲尖叫聲給引來了。」張雋乂露出了十分苦惱的表情。
「啥?」什麼大家?司馬仲達暈眩的腦袋中還不能了解發生什麼事。

「小仲仲,他們已經看到了美麗的我美麗的身體……」張雋乂羞澀(謎?)地指出事實。

「……呃…」這時,司馬仲達才發現他倆的四週圍著一群人,其中還包括他的死敵諸葛孔明(此時正一臉興味地盯著他瞧),面子薄的他頓時覺得天旋地轉﹕「老天,殺了我吧!」

咚一聲,司馬仲達又再度昏厥過去。
「小仲仲…小仲仲,你醒來啊!醒來啊!別昏死過去啊!」



終於回到標題的『美麗的雋乂,煩惱的仲達』˙全文完

後記﹕
沒想到第一次正式動筆寫真三國無雙,全是因為張郃先生的第五、六套上空裝。
中間扯了一大段都是離題……不過,有好幾個配對,希望可以搏君一笑。

另,裡面有出場的角色是我目前練滿的角色們…其他沒出場的,我還沒練…*光速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真三國無雙
    全站熱搜

    アリ | 里三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